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又開箱!550D美科把手到貨了~~




在當初買550D的時候,我就已經想好(也說了)要買把手來搭配。
買把手的原因倒不是像很多人說的「沒有把手會翹小指看起來很娘」或「有把手比較平衡」之類的,
因為我的手不大,所以原本用400D的時候沒把手用得也挺順的,只是直圖的時候就麻煩了點,
偏偏我又愛拍直圖,之前試用過把手之後覺得順手很多,於是550D時代就決定買了把手來玩玩。
再者,我已經碰過好幾次「電池用光光」的窘況,而鋰電池並不是隨便就可以找到的,
於是包括大武山姿佑婚禮等好幾個場合都沒辦法拍到最後,因為我沒想到2顆電池都撐不住,
這時候便不免想,如果有把手,現場只要找幾顆3號電池來就可以繼續拍了,真的很方便啊~~

昨天下午,看到PCHOME24小時購物的美科把手只要2680,跟Y拍賣賣家的價格(加上運費後)差不多,
還可以分期(雖然不是什麼大錢,但可以賺到通貨膨脹的差額的感覺就是爽!),由於美科把手的評價很不錯,
價位又只要原廠貨的一半,就下手了。今天一大早,快遞已經把貨送到,從下單到取貨才15個小時而已,真是快。


廢話少說,直接看看盒子裡的內容物吧!

把手、3號電池匣、保證書、說明書。


Made in China.....好吧,反正只是塑膠玩具嘛!又不是鏡頭什麼的,哪裡做的應該還好。
仔細摸摸上面的紋路,感覺還不差,跟550D機身上的防滑皮摸起來感覺幾乎一樣。

剛剛說過我愛拍直圖,那就直的來一張吧!


接點的部分


轉盤、開關和控制鍵


3號電池匣,懶得找電池裝來示範了,反正就是一面裝4顆,一面裝2顆。


LP-E8鋰電池的電池匣


裝一顆原廠電池上去看看

接著該把把手裝到機身上來拍幾張照片了,可是要用什麼拍550D+把手的畫面呢?原本該拿400D出來,
無奈昨天晚上我已經把它賣掉了,只好拿個家用小DC隨便拍,反正本人的開箱文一向隨便又不精細,
相信沒多少人會在意的啦!(因為看的人本來就不多啊....)

先跟我的鏡頭蓋Sigma 17-70mm一起拍幾張~~


側面來一張(為什麼會有點藍光呢?因為我電視開著所以有雜光,又剛好轉到2100全民開講,可見這個節目有多藍啊!


搭配我的窮人神燈Di866來一張,這是我最常使用的組合了,多了把手的確比例比較均衡一點。

最後搭配嬌小的50mm 1.8定焦鏡,感覺有點像忘了裝鏡頭一樣....


雖然小游之前告訴我買副廠把手要看運氣,因為有的時候某些按鍵會失效,還得換一隻,
不過我的運氣還不差,試了一下之後都沒有問題,手感也很好。
只是...我在mobile01上看到有人說550D的選單裡可以顯示電池匣裡兩顆鋰電池的個別資料,
但是我卻怎麼找都沒找到這個選項,話說這不是7D或5D2才有的功能嗎?
是我的問題還是mobile01上的人講錯了?懇請十方大德賜教,告訴我一下是怎麼回事吧!



加值贈送:燒肉密技實錄



昨晚與王老先生去吃野宴,在沒有乃妞的阻攔下,他數度展露了他轟動肉林的絕技,同時也是保持肥胖的妙招:
王式必殺大火炒肉心法


前面這只是牛刀小試,後面這個才是大絕:

看吧!火大到我連焦都對不到了,但如此大火卻要讓肉不能燒焦或過老,這可是需要技術的啊!
各位小朋友們,人家這位叔叔可是有練過的,沒事的話不要亂學喔!

4 則留言:

  1. 版大這個月產量很高啊!常常有新文章

    回覆刪除
  2. 邪惡的550D,看得我好想買....

    回覆刪除
  3. @stanlee
    其實扣除兩篇開箱文,不過也就在正常的發文頻率而已啦。

    @皮在養
    買吧買吧!真的很好用耶!

    回覆刪除
  4. 這不錯啊, 在網上找了一堆美科把手的評價文, 就這裏的照片最清楚了

    我也是用550D, 剛也在網上定了這個手把.

    謝啦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