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一見你就笑 — 姿佑與家維的婚禮Part 1


第一次見到姿佑,記不得是多少年前了,總之那時還是在唸研究所的時候,
有一回跟姿含一起坐同一部車,忽然間姿含叫了一聲:「你們看,那個就是我妹!」
我轉頭往車後路上的斑馬線一望,只淡淡地「喔」了一聲,也沒說什麼。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怎麼看起來像『弟弟』不像『妹妹』啊?」(新娘子請不要打我)
當時姿佑還只是個高中生,身材也比較「壯碩」,跟今日的模樣有不小的差別,
真是應了所謂的女大十八變啊。看了這麼正面的案例,不知道我過幾年會不會也忽然就瘦下來呢?


至於咱們的新郎官,我第一次見到他是在姿佑和姿含家中,當時我與王老先生及美惠去姿含家中探病,
秋日午後,大家一起吃了頓中飯,接著玩起撲克牌,從吹牛、大老二,一路玩到九九,
姿含時而加入,累了就枕在姿佑腿上小憩,我一直記得,那幅祥和寧靜的畫面。


走過那簡單卻很完美的午後,忽而也近一年半了,姿含匆匆走了,家維役畢退伍在新竹就職,
姿佑也在新竹覓得了教職成為老師,兩人決定在今年攜手走上紅毯,喜宴訂在2月7日。
不過1月24日時他們就已經先在法鼓山參加了佛化集團婚禮,早一步先完婚了:

看看上頭的時間,兩人顯然對此規劃已久,早在去年11月就登記參加這個集體婚禮了,
之前網路上還存有新聞畫面,東森新聞裡有兩人笑得很燦爛的「三秒鐘」鏡頭,可惜新聞已經下架。
不過沒關係,沒有婚禮的畫面,就看看婚宴 的照片吧,這兩位新人的笑容可是金字招牌,
連婚紗攝影師都滿口稱讚不已,說是「只要叫他們做一,他們就會自動完成二三四五六,超好拍」。

為了參加婚宴,禮拜天一早我和女友搭車直奔新竹,由於我還要負責拍照,所以十點前就要抵達飯店,
相較之下,王老先生伉儷則因為老人家就是不肯早睡所以拖到很晚才起床而十一點多才到。

紅包上要寫什麼我躊躇了許久,最後決定還是繼續寫「舉案齊眉」,因為這次的新娘子是國文老師,
我相信寫這個成語一定不會又被嫌看不懂或掉書袋了!為了推廣成語,請大家以後一起來舉案齊眉!


下了火車,搭著計程車,我和女友興沖沖地到了煙波飯店,正要前往新娘子那兒時我忽然一愣,
喊了一句:「糟糕,腳架咧?」原來我把腳架留在計程車上了,這可不得了,
雖然我們用的是兩千塊左右的便宜貨,但花錢事小,重點是等一下有些東西就拍不了了,
時間也已經十點了,這時候也沒那功夫可以做其他補救,情急之下,女友只好回頭再搭車回火車站,
賭賭看那位司機會不會回去排班,我則先去找新娘子拍照,分頭行事。


咦?怎麼準備室裡不見新娘,只看到大姊呢?而且連大姊也不知道新娘子去哪了,
難道....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逃X」嗎?好吧我實在夠無聊,人家新娘子過沒多久就回來了。

新娘子似乎是跟兩位招待一起出去拍照兼閒晃,姿佑妳真的是我看過最氣定神閒的新娘子了。


大姊和兩位招待先來一張吧!


好了,新娘子要換裝了,我先出去晃晃,順便找找新郎官。


看看新郎,笑得多燦爛啊!

賓客們也漸漸來到了,提早到的多是年輕一輩的朋友。


此時,女友帶著好消息回來了,她居然成功找回了腳架,太讚啦!回頭去拍新娘子吧~~

已經穿好婚紗了~~



我以Di866當主燈,以Di622當離閃,光線果然均勻許多,只是.....

這位助手小姐,妳拿著閃燈走過去,手上閃閃生輝的樣子剛好入鏡,活像個自由女神似的是在幹嘛?


新娘子一邊裝扮,一邊也一直有親友進來探訪。







後來連新郎也來湊熱鬧,還替咱們新娘子穿鞋,真是好老公啊。


走出新娘準備室,一路上親友招呼不斷,大夥兒搶著和新娘子講話。


回頭去看看婚宴場地吧,時間已經11點半了,客人也越來越多。


場地照片再來幾張吧~~




走回大廳,發現新郎新娘正在輪番跟客人合照,通常這都是等到最後才做的事,
不過我們這對新人太受歡迎了,這麼早就被大夥兒團團圍住,一直拍了快一小時才放人....



咦?怎麼拍著拍著,咱們新娘子突然掉眼淚了呢?似乎是因為看到這位長輩的關係,
新郎官趕緊拿面紙過來,可別把粧給哭花了。其實呢,不只是新娘子,我自己也一樣,
看到這麼多歡笑的場面,說也奇怪,我拍著拍著卻忽然湧起一股傷感,因為不管拍到多少笑容,
總是少了一張臉龐,想到不管我怎麼拍,卻捕捉不到姿含在這時會有多開心的表情,
不禁胸口一熱,眼眶一紅,逕自躲到牆角去掉了些眼淚,等不及女友去張羅衛生紙,直接用衣角胡亂擦拭。
唉,就像是後來葉伯父過來跟我說的,他見到我們總是會想起姿含,我們何嘗不是這樣呢?
不管怎樣,這是歡樂的場合,就算難免有些傷感,且記住快樂的回憶就好。


這部份的照片實在太多了,不僅沒辦法全部放,而且很多人也被硬生生地卡掉,想仔細看的人請去點閱相簿吧!
接下來是婚禮正式開始的部分,請看第二篇文章吧! 

5 則留言:

  1. 版大怎轉行變婚禮攝影師了

    版主回覆:(02/11/2010 05:14:32 AM)


    沒轉行啦,我一直都有在拍婚禮啊,不過沒收過錢就是了。

    這次是我第一次當主力挑大樑演出,壓力不小呢~~

    回覆刪除
  2. 氣定神閑和有gets

    都是我很愛的形容詞~

    喔業 竟然被這樣形容 鋪哈哈 開心

    版主回覆:(02/14/2010 04:41:43 PM)


    的確....妳是我看過最從容的新娘子~~

    回覆刪除
  3. 很棒的婚禮聚會喔~

    mei

    回覆刪除
  4. 版主拍得好好喔~ 看了好超有感覺的~

    版主回覆:(02/14/2010 04:42:41 PM)


    是新人的笑容好~~我還差得遠啦

    回覆刪除
  5. 我們老師果然是最美ㄉ新娘子~~~~=ˇ=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