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Spielend, all zu Spielend




幾天前,高中同學大哲(名字很哲學,但跟本人似乎沒搭上邊...)寄了這個海報給我,
告訴我他姊姊即將在國家音樂廳等地區舉辦獨奏會及音樂會,想寄個兩張票給我,讓我和女友一起去,
順便邀我可以寫一點評論之類的東西。女友聽了以後發出了幾聲輕笑,
因為我哪有資格寫什麼古典音樂的評論,雖然我的確常聽古典樂,但那不過是聽個熱鬧,不是門道,
我不知道何以大哲會認為我有資格寫這個,但那終究是好意,況且我一直不知道原來大哲居然還有這麼厲害的姊姊,
德國的巴洛克大提琴+現代大提琴雙碩士耶!跟弟弟怎麼差那麼多,曲目也挺有意思的,值得去聽聽看。
無奈,時間上卻兜不攏,6/30我和女友都已經排好了工作得要做,只好婉謝大哲的慷慨贈票。
為了彌補大哲,我還是把演出的海報放上來,並附上連結,有興趣的看官們可以點看大圖,裡面有演出細節。
只是呢,會來看我的部落格的人想必大多也是跟我一樣的音癡,所以宣傳效果恐怕很有限吧,哈哈。

其實,6/30這天,原本我和女友在數個月前就計畫要想辦法騰出空來,因為這天是音樂界的盛事,
那就是大哲的姊姊要演出了!什麼?我不是最近才知道這件事嗎?喔,也對啦,其實那天原本還有一件不太重要的事,
那就是鋼琴大師中的大師Zimerman要來台灣演奏啦!雖然我覺得Zimerman彈得並沒有我女朋友好(狗腿無罪!),
但是女友和她一群同學早就已經在那裡摩拳擦掌,她更早早就砸下大錢買了兩張票要跟我去聽,
我們也一直想辦法讓那天不可以排工作,這幾個月來更是定期要聽到人唸著:「別忘了要去聽Zimmerman喔」!
沒想到,幾個禮拜前,不幸的事還是發生了,Zimerman他老人家身體違和,不來台灣啦!

這真是一個愚人節的大玩笑,Zimerman的決定讓網路上的樂迷哀鴻遍野、慘叫不斷,
我雖然不迷他,因為我家裡的女友就已經彈得比他還要好了(狗腿就是無罪!),但還是覺得可惜,
畢竟他彈的拉赫曼尼諾夫是我聽得最熟的版本,雖然不慍不火的彈法少了點痛快,可是細節裡還是可以找到真功夫,
況且我相信Zimerman一定比Pogorelich敬業許多,不會連譜都沒背就上場演奏。
當然最重要的是門票的錢是女友出的所以我不會覺得肉痛。總之,這種機會可不是常有的。

在被Zimerman放鴿子後,心灰意懶的女友與我決定退票,接著也就理所當然地安排了工作,
於是乎時間已經佔滿了,因而無法參加大哲姊姊的演奏會,這絕對不是因為我把Zimerman看得比較重的關係!
因為在我的心中,任何音樂家都沒有小朋友們重要!所以我還是得捨棄音樂,去照顧流離失所的小朋友們~~

對了,除了獨奏會,大哲的姊姊還跟幾個國際的樂手合辦了幾場演出/講座,感覺好像蠻有趣的,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聽聽看,9月到10月全省多處均有巡迴舉辦喔(甚至連德國都有耶)~~

5 則留言:

  1. 大哲的姊姊真的好優秀喔!
    真的跟大哲......

    與有榮焉

    回覆刪除
  2. @whitney
    早知道大哲家血統這麼優秀,妳當年搞不好就對他下手了吧~~

    回覆刪除
  3. 現在下手也還來得及...Ccc

    回覆刪除
  4. @Ares

    叫我怎麼下得了手???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5. @whitney
    別這麼說,沒試用過怎麼知道?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