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開箱啦!迎接550D的新時代!




自從550D一出來之後,原本安安分分死守著400D的我也開始心癢難熬,扣除強大的錄影功能不說,
最讓我動心的還是那個7D等級的CMOS,因為400D我幾乎不敢把ISO調到超過400,否則那噪點有點可怕,
可是又不是什麼場合都可以掛一顆大外閃在那裡亂閃一通,這種兩難的情況在550D上面可以獲得很大的改善,
因為550D在高ISO下的表現是有口皆碑的,又聽說對焦的準確率也比較高,更是讓我好心動。

或許是由於550D真的太超值,更或許是廠商的行銷策略,550D從2月底推出至今造成全台大缺貨,
好多人都在排隊等著抱一台回家,台北的公司貨真的到了一機難求的地步,到貨日期一延再延。
有趣的是,一開始的水貨只有所謂的「英日機」,也就是只有英文和日文介面可以選擇的機種,
結果賣得不太好,以致於後來市場上多了好多水貨的繁體中文機,其售價幾乎跟公司貨一樣高,
也就是比英日機貴個兩千多塊錢,而且一直沒有降下來,這讓我很好奇,為什麼大家這麼排斥英文介面?
照理來說,用單眼的人應該有很多是對英文頗為熟悉的,為什麼要介意這個?
對我來說,管它介面是英文、日文還是俄文,只要能讓我省錢,多認(還不用背)幾個單字有什麼關係?

看著550D的熱銷,我原本打算過一陣子乾脆買水貨算了,但手指還是會不自主地每天去點點看哪裡有貨,
結果好死不死,居然前天早上剛好讓我看到YAHOO購物原本一直寫缺貨中的單機身公司貨忽然間有貨了!
我知道這絕對是天賜良機,而且剛好YAHOO還在舉辦活動可以減價500大洋,又可以分期免息,
當下我便失去了理智,管它那麼多!我不等了!公司貨就公司貨,反正這樣以後脫手會比較容易一點,
所以我就點下去,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我買了!

果不其然,我才買完不到十分鐘,YAHOO購物的550D馬上又回復到這個狀態:

哈哈哈哈,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我搶到了啦!

沒想到,除了奇貨可居,這批貨更厲害的是到貨速度奇快,我禮拜二早上訂貨,禮拜三中午就到了,
可是我買的不是24小時快速到貨啊!果然,這是從彩虹總代理那邊直接出貨的:


網路上550D的開箱文已經有很多了,我也懶得重複,所以以下隨便來一點就好。

先看看盒子裡的內容物:

反正該有的都有,不用說明了。

看看保固卡:

明明是6/2到的貨,購買日期卻是6/3,這到貨速度真是快啊!

看看機身吧:

大小跟400D沒有太大差別,不過控制介面改了不少,我尤其喜歡ISO獨立控制的選項,
不過因為400D用太習慣了也有點麻煩,因為現在我要調EV質的時候,用550D就常常會按成錄影!

接著搭配SDHC卡,我用24小時快送訂了一張最近口碑非常好的TOSHIBA白卡,據說這張卡不僅穩定,
而且存取速度也可以讓550D在高畫質錄影之中拍下RAW+L檔,而且還可以連拍!
至於是不是真有這麼神,改天再找個場合來試試看,今天且試用照相功能就好。



這張白卡最近在YAHOO和PCHOME上面賣得好便宜,比拍賣價還低,又可以免運費,真是賺到了。

從背面來一張吧!這是550D的LCD。


接下來,當然要讓550D跟我的老400D來個高ISO的PK大賽,這真是一場不公平的比賽啊~~
照往例,我還是請到豬豬當模特兒,以下是ISO在1600時,以光圈先決的模式,將焦對在眼睛所拍出來的:

左邊是400D,右邊是550D。我一試就有感覺,400D的測光準度比550D差了不少,看這張就知道。

接著取局部來看躁點吧!先看400D的:


再看550D的:

差很多~~這就是我一直肖想的7D等級CMOS啊!

接下來請另一隻豬豬美麗大方的女友來當一下麻豆,因為她最近燙了捲髮還染色,判若兩人,
在此就用她來試相機,順便放個幾張照片上來給沒看夠她新造型的朋友們瞧瞧~~





這幾張照片用上了我的閃燈NISSIN Di866,感覺準度比以前好了不少,我之前一直覺得出力不足,
每次都要加EV,原來這可能不是Di866不好,而是400D的準頭不夠的關係~~
至於對焦方面,也真的明顯快了許多,而且很少會迷焦,用起來更覺順手。

說了這許多,似乎我把400D嫌到沒一個地方好,但這比較本來就不公平,兩者差了三代,也差了三年,
這400D是我的第一台單眼相機,陪伴我一起做過好多工作,拍過好多東西,雖然現在要把它賣掉了,
但其實我還是很捨不得它的!看看我硬碟裡的圖片檔案匣的分類就知道,這400D對我有多重要!

嗚嗚嗚,天知道我有捨不得啊!


喔,對了,400D的拍賣賣場在這裡,有誰想要這老頭子的可以去看看。
從此以後,我要跟550D一起邁入嶄新的時代!(還有Di866)過陣子我還要買把手啦~~

9 則留言:

  1. 女友的新造型 很不錯ㄟ~~ 好看~~


    -Flo...

    回覆刪除
  2. 新造型很適合她ㄟ
    別忘了幫我跟她說一聲
    真的
    只是她一直進化阿你都沒跟進喔
    呵呵~
    也要恭喜你終於搶到貨啦

    回覆刪除
  3. @Flo小游
    眾人皆曰那新髮型好看~~除了我之外~~HAHAHAHAHAHA

    回覆刪除
  4. 版大這樣寫會不會害那台舊的賣不出去啊?

    回覆刪除
  5. 有沒有興趣用心拍幾張天目碗
    如果能拍得不輸原先的攝影師
    收費又比他低的話
    說不定也是一個長期的小收入
    據我跟那個攝影師聊過,他說這種圓形的反光面
    無論從哪個角度拍都會有部分反光,
    所以他是拍了好幾張之後,裁切未反光的部分合成,
    我跟他抱怨說這樣合成之後看起來幾乎不像照片,根本已經像圖案
    所以他最近拍的幾張都不再用合成,這樣是"很照片"沒錯,但是反光就很嚴重
    連沖洗照片的老板(當然也是攝影師)都說這樣反光太不專業,
    起碼塗上去除反光的液體....(我也不太懂是什麼東西)
    我打給攝影師抱怨,因為照片是用在保證卡
    還是要能與實物相互核對最優先
    他說不然他再來重拍,用以前的合成法
    但是說完後一直沒來.....
    還虧他自稱是蘇富比拍賣的靜物專業攝影

    回覆刪除
  6. 對了
    送你一首歌
    http://www.allyoo.net/lanty/misc/media/0830/alles.mp3
    希望你也喜歡

    回覆刪除
  7. @davidsonquine
    1.我想,要拍你們那高貴的碗,我的工具和功力還是有所不逮的,至少我還得去補一些小攝影棚及燈具等,還沒賺到就先又得花一筆了,看看小游有沒有興趣吧~~如果需要推薦攝影師的話,我也還有其他幾位口袋名單可以給你,只是不知道能不能讓貴頭家滿意就是了~~

    2.老實說我有很多地方聽不懂她在唱什麼,不過聽起來挺舒服的,跟我刻板印象中的德文歌有很大出入。這歌手是誰啊?

    回覆刪除
  8. @stanlee
    現在會想買400D的多是新手,給太多有的沒有的功能其實也不會用,所以我想兩者還是有市場區隔的,不用擔心啦!

    回覆刪除
  9. @Wensonhttp://blog.bs2.to/post/snowcoat/18289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