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En Burger ─ 實惠就是賣點




好久沒寫食記了,明明年初時說要多記些生活瑣事的,哪知工作一忙,文章產量直線下滑。
雖然聚餐一樣不少,但就是不想下手寫點記錄,索性常連拍照都省了,不必背著相機包到處跑,也圖到了點輕鬆。

週日傍晚,與王老先生等人相約在忠孝復興一帶亂晃,也沒先計畫要吃什麼,一切隨緣,
偶然撞見一家En Burger,乃妞提議長驅直入,無人反對,我們也就走進了餐廳裡。

美式漢堡餐廳這幾年在台北街頭林立,價格多半不高,但我吃過的卻不多。
倒不是我討厭漢堡,而是覺得吃不對頭 ─ 漢堡好吃,但畢竟被稱為垃圾食物也非浪得虛名,吃起來總是膩口,
加上配菜多是薯條、洋蔥圈等油炸物,不論體積大小,吃完總是覺得不足;年輕時覺得痛快,如今卻嫌之單調。
不知為何,年紀大了,吃東西變得愛計較,不見得是計較美味與否,有時只是追求一種感覺,說起來也真難伺候。

那麼,看起來,好像我接著要說,En Burger改變了我以往的想法與觀點,這倒沒有。


這是店裡最陽春的漢堡餐,要價160+10%,仔細算算,En Burger的價位其實很平易近人。
王老先生的這個餐跟麥當勞的套餐相比,價格已經相去不遠,份量上卻更有過之,
所差者其實是飲料,因為這兒的飲料另外要加價60元,但好處是可以無限續杯。
至於味道,起碼沒有那股冷凍(且劣質)的肉品怪味。另外還有一點討我喜歡的,是這兒的漢堡調味頗淡,
不會先替客人加一堆番茄醬、芥末醬什麼的,比較吃得出牛肉的肉汁原味。整體看來,CP值算是相當高。


這漢堡肉不只是厚,而且口感也不會太老,大約是恰好不帶血的生熟度。


美惠點了雙層牛肉堡,這雙層吃起來有點嚇人,中間還夾著培根,啃了老半天才終於吃完。



店裡也賣Pizza,而且價位低廉,一個100塊。只是體積也未免小了點,店員說有八吋,我瞧著恐怕六吋都不到,
味道也說不上有什麼特別,不過想想在東區的餐廳裡,這實在已經算是很平價的享受。


當晚最叫人驚豔的便是這道零嘴(忘了叫什麼了),外表黑漆漆的,乍看像是炸過了頭,
入口時脆中帶香,香中帶著微微的苦味,苦後則是悠長而不嗆口的辣味,加上起司醬汁和一點蔬菜丁,甚是開胃。

漢堡這玩意,壞處之一就是只能快快吃完,吃飽之後閒著,除了聊天也開始拿起相機亂拍一氣。


店裡客人來來去去,我們算是待最久的。


吃飽太閒四處亂拍的也不只是我....




整體來說,En Burger實惠而美味,裝潢也算有點誠意,氣氛也挺熱鬧的,有機會我們應該還會來吧。



近來工作忙碌,事挨著事一件再一件,難以再尋時間與心力寫部落格,如此隨手來點尋常食記,
一可虛應故事,二則另有後續,三來又看到有素食狂熱人士來這裡撒野,寫些肉食正好,
端午剛過,也許跟雄黃、艾草等物有同類功效亦未可知。

說也真怪,為什麼有些人就是看不懂,我從來沒有反對「吃素」或「宣傳吃素」,
只是認為推行吃素者不該擁有額外的「說謊權」而已。
等了一年多,沒一個從文本上的證據來反駁我的,只出現不斷罵我「為什麼要吃肉」之輩,
說來可笑,何不乾脆大方說句:「憑什麼為了吃素不可以說謊?」我覺得還比較有被反駁到點皮肉呢。

又說遠了,這是漢堡文,漢堡。

「肉」做成的漢堡呦~~

3 則留言:

  1. 最後一句感覺像在釣魚

    回覆刪除
  2. 盲目素食宣傳者的活躍正好說明,在現今文明社會,弱勢族群即使扯謊也很容易得到寬容。

    Zi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