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現代養豬啟示錄之「原燒」篇



下個禮拜就要過年了,有鑑於大家說過年都會莫名其妙地增肥許多,
為了防患于未然,我決定加大體重的分母,這樣過年胖個兩公斤也會覺得沒什麼改變吧....
禮拜五跟妞去泰鼎吃到撐(我幹掉26條生蝦,其他菜另計),禮拜六晚上則被女友拉去吃「原燒」。
幾個小時後週日晚上又訂了位子要跟王老先生和可可小姐去吃「陶然亭」,
明天週一則可能計畫去吃個TOROS牛排(300元折價券年前到期),天啊,我似乎是嫌自己不夠胖...

其實原燒已經不是什麼新餐廳,不過我一直沒吃過,原因很簡單 — 價位。
這裡的套餐每個人要598+10%,約莫660大洋一餐,以燒肉而言不算便宜,
依照我們這種養豬大戶的習性,當然都是去吃什麼野宴、春喜這種399+10%吃到飽的。
我們去的是板橋店,女友訂位訂在5點半,我第一個到,等了十幾分鐘她和友人世卿還沒到,
我當然不會乾等,一定要偷拍一下店裡的樣子~~

其實店裡還挺暗的,我為了拍照清楚才把光圈開大,又不敢掛外閃,只好拍一堆晃啊晃的照片...


整體氣氛不錯,我們坐在水槽旁邊,偷拍賞景兩相宜~~~
不過沒多久我就發現這裡好多台單眼在拍,左有EOS 5D,後有D300,
嗚嗚嗚,我的400D還是藏裡面一點好了....

等到六點,人終於來了,點菜吧~


三份套餐,開胃菜很快就上了。

味道都不壞,春捲皮很彈牙,不過很fusion,裡面是日式手捲的材料。

湯品和石鍋拌飯

石鍋拌飯的口味有點清淡,不過還不錯吃啦,服務生拌飯的時間和技巧也挺好的,值得推薦。
至於湯品...嗯,都堪喝啦。

上肉囉~~我們點的是兩牛一豬。

服務生會指導與示範烤肉的方法;其實吃燒肉的人大部分應該都早就練就了一身好功夫了吧。
原本看到這些肉有很多都沾了黑胡椒,心裡正在犯嘀咕:「又來了!台灣人怎麼這麼愛亂加黑胡椒!」
沒想到一烤之下發現這個黑胡椒的味道很輕盈,提味而不搶味,直接吃或沾醬都很不錯。

更多「肉照」~~

上面那兩個碗裡裝的是花枝。肉的量沒有想像中得多,牛比豬優,但豬頸肉比牛優。
世卿的食量小,很快就飽了,我和女友則是吃完剛好飽,所以食量大的人可能會有吃不飽的風險。

吃得差不多了,那就趁著甜點還沒上的空檔繼續偷拍別人吧....


好了,甜點來啦~~

那個原燒冰淇淋據說是這裡的招牌甜點,不過我還是不太滿意這種東西和璧的fusion吃法,
其他的我沒吃,據說都不差,以這個價位而言算是具有該有的水準吧!

一餐吃下來,我開始有點為原燒擔心,因為雖然這裡的品質的確比那些399吃到飽的燒肉店好,
可是有沒有好到值得多花兩百多塊是個很大的疑問(我認為沒有),面對這麼不景氣的時機,
這種不上不下的餐廳定位恐怕有很高的經營風險。
雖然當天店裡仍是高朋滿座的情況,不過似乎沒有以往週末都會看到的門口等位人潮,
我們也是當天下午訂位就訂到位子了的,不曉得生意有沒有變差....

好,今天繼續給他狂吃北京烤鴨(+酸菜白肉鍋?),之後再繼續寫養豬實錄給大家看。

1 則留言:

  1. 嗯...看來我的增肥之路要大力的向你好好學習才是

    吃的真是兇猛啊

    請收我為你的入門弟子吧

    哈哈

    版主回覆:(02/21/2009 04:51:45 PM)


    這種事情~~是很講天分滴~~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