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今晚七點之後



我對著電視大叫,作夢也想不到竟然是這樣的結局,
多年後,居然這樣得知妳的消息。
那笑顏就跟我記憶裡的一模一樣,更不要說我拍過的那一張張的照片。
我不敢分析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雖然我看起來總是那麼理智。

那些年,我大概是妳周遭往來最頻繁的男性(當然除了Louie以外)。
一句句想起曾經對妳說過的話,我最後對你們說過的話。
大家還是朋友,還是朋友,即使不再每個禮拜膩在一起,
半夜接過妳的電話,哭著告訴我妳家有老鼠,或是要我建議妳考試的菜單。
對不起,我們這幾年失了聯絡,不然一切會不會有所不同?

Rest in peace, my friend, I'll always remember your smile.

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在深夜的捷運站碰到基督牧師



夜漸深了,我從捷運站走出來。剛結束聚餐,與王老先生及乃妞吃飯,席間談笑靨靨,本欲另覓他處暢談,
無奈當時左近竟找不著一家咖啡館之類的地方,草草散會了事。我搭捷運踏上歸途,出站時已近十點半了。

「不好意思,先生,我是一位牧師。」我走到機車旁,正要發動車子,身後忽然一聲輕喊。
「我有痛風,不方便走路,我就住在附近,中央路那邊,板信銀行路口而已,可以請你載我一程嗎?」
那人是個中年男子,年紀四十上下,提著兩個大塑膠袋,還有一個20吋左右的行李箱,獨自坐在旁邊的公園椅上。
站起身來的時候,似乎是有些不良於行。畢竟夜深了,我不能說沒有顧忌,這年頭難保人心如何。
不過聽來的確只是很短的路程,甚至跟我家就在同一個街區,我身無長物也不怕偷搶,索性便當個好人吧。

我拉好車子,還幫忙那人把行李箱抬到機車前方的置物空間,不過那兩袋東西就放不下了,我請他自己提著。
他滿口稱謝,先是要塞一份宣傳折頁海報之類的東西給我,說那是「雜誌」。我看都沒看就說不用了,請他留著。
等到這人坐上車,開口讚道:「你真是一個好人,主耶穌一定會祝福你的!」

下一句更妙,他問我:「你讀過聖經嗎?」想想最近這部落格的風波,我差點笑出聲音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