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國民黨,請告訴我你沒有看起來的那麼蠢



還記得小時候到霧社去玩,大人告訴我說:「這上面住的都是『番仔』喔。」
後來我們到一個遠房的親戚家裡去,有大人偷偷問旁邊的人:「她嫁給『番仔』喔?」
我當時很好奇到底「番仔」跟我們有什麼不同,還特別去觀察了那個親戚的老公,不過沒什麼感覺,
甚至也沒有覺得皮膚特別黑(因為我看過很多做粗工的人,他們的皮膚也不會比原住民白)。
那時我還不知道,這趟旅程裡其實暗暗灌輸了一些歧視的概念給我,雖然我後來「痊癒」了,但那記憶一直都在。

時至如今,檯面上有誰還敢講「番仔」兩個字,大概會被公幹到爆吧?
就像國民黨(現在應該要加個「前」)中常委廖萬隆講到「雜種」二字被罵到翻一樣,
其實廖萬隆講的話裡,該罵的根本不是「雜種」,而是種族隔離的想法,
想想看,如果在美國有人敢提議「黑人不該跟白人通婚,才能保持血統的純正」會發生什麼事?
歐巴馬大概第一個要跑出來反對吧?收養麥克歐爾的杜西一家人,大概也不會贊成。


近代歷史上沒有成功的種族隔離政策,南非、澳洲、納粹德國,全部都失敗了,其中有很多遺害一直持續到現在。
別以為這些都是很遙遠的事情,就連美國,這個黑白混血兒當總統的國家,在1967年以前都還不允許黑白通婚!
而第一對打敗這個禁令的,是維吉尼亞州的夫婦,很諷刺的是,先生的姓氏就叫做「愛情」(Loving)。

1967年6月12日,因為Loving的案子,美國最高法院裁定黑白通婚禁令違憲,然而,這禁令在維吉尼亞州已施行了305年。
此後,許多通婚者之間便流傳著一個特別的節日:6月12日是「愛情日」(Loving Day)。

種族隔離不但不能保留弱勢種族的文化,而且只會使之更加式微、弱者恆弱,
歐巴馬如果沒有白人母親所提供的生長背景,今日大概只是一個無名小卒。
對於提出這種隔離的想法的人,我常會懷疑他們的用心何在,其中不知有多少其實都只是以保護為名,行歧視之實;
把少數的、弱勢的、看起來討厭的畫個圈圈圍起來,叫他們在裡頭乖乖待著,最好哪天自生自滅。
這不是只有針對廖萬隆才產生的質疑,很多政治人物的心態都是如此,包括李慶元,還有他的好兄弟王浩:


教育部門質詢第6組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100年4月29日
質詢對象:教育部門有關各單位
質詢議員:吳志剛 闕枚莎 陳孋輝 王浩 林奕華
計5位 時間90分鐘
.......

王議員浩:
你們教育局也都亂了套。校長請回,請職教科科長上臺備詢。今天這題目的第2個段落又和你們同樣的性別教育和性教育有最重要的關係。局長,現在所有國小和國中的家長聯合連署一件事情,他們希望從今年8月分開始,所有臺北市的小孩暫時不要在國小和國中進行所謂同性戀的教育。

我服務處對面是長春國小,家長會長和我說議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和中華民國的教育部是在做什麼!他們為什麼要教一些違反生物、自然法則的東西?我說什麼?他說他們要教同性戀,他們說要串連所有家長來抗拒這件事情。我那天和你們職教科科長溝通,他說我們不能夠歧視同性戀,我不會歧視,就像蔡康永,那是他的抉擇,可是自然界只有公跟母,人類只有男跟女,我尊重你在情感上抉擇要和同性做伴侶,但自然之中沒有辦法去繁衍,這是情感的問題。

我今天請你們科長提供數據給我,他提供不出來,我說你告訴我現在國小和國中到底有多少同性戀傾向的孩子,你可能為了不到1%、0.5%的孩子要去戕害99.5%的孩子去接受一個很奇怪的概念,這概念等他自己成年了,對性別的問題不像剛剛那一所國中那名加害男生一樣,待健康成長的時候會自我判斷,我可以尊重蔡康永,但我不會變成蔡康永,並沒說你要逼孩子們去認同、學習他,透過教育的方式是最可怕的。


臺北市在推動基測過程當中不是一綱一本,我們決定自己的教材,你知道你們的科長和我說這沒有辦法,這教育局編的,我們必須要接受。局長,所有的國小、國中家長都在抗拒,你們這些人都是書商的業務員和同犯,加了這個題目,書本就要更換和重新印,加了教材又可以安排新的價錢,一起掉入萬惡不赦深淵,殘害我們的孩子。

你們的性別教育成功嗎?成功怎麼會有當中的案例?成功怎麼會有2個孩子懵懂的愛情沒辦法得到學校和父母的認同,到最後還是跳樓自殺,你的教育成功了嗎?一對跳樓的男女學生,一個不知道性是要尊重別人的事情,不斷的侵害別人來嘗試這件事情,和你還要去教導對這件事情不了解的孩子讓他認知同性之間的戀愛是正確的,這是什麼教育啊!國家還有前途嗎?驢和馬是可以結合的,生出來的騾是不能有後代的。

康局長宗虎:
這部分教育部還在研訂當中,教材也還沒編。

王議員浩:
局長,你們來文寫說教育部有意於8月1日將相關同性戀納入國中小性別平等教育內容,請貴局提供相關共同課程內容資料供所有的人研究。你們對於這政策應對的措施就是已經準備接受了,已經要採多領域溶入此次教學,對學生及教師並無新增加之負擔,所以科長拿來的文和局長說講的話是不一樣的,所以就變成為什麼你的學校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你們都不知道。

康局長宗虎:
對於這部分是要看他教材的內容,因為各層級教育的內容不同。

王議員浩:
局長,質詢的時間畢竟是有限,但問題的延伸性是無限,這2個問題都非常的嚴重,第1個是剛剛那個校長真的沒有能力處理這件事情,受害的家長仍然處於驚恐之中,沒有辦法平撫,受害的孩子目前還在輔導當中,所以你應該要有明快的處置,不能讓馮主秘講說次文化我們多去了解,這是不對的。第2,所謂同性戀的教育在現今已經紊亂的性教育過程當中,你已經不能再加速其他變動的因素進去。

康局長宗虎:
我們會慎重來處理。


如果這篇台北市議會速記錄是真的,那王浩的歧視與偏見跟李慶元差不多,但卻比李慶元更惡劣、更無知,
他不僅弄錯了很多事情,而且還把八竿子打不著的事情拿來摻著講,像是什麼馬跟驢的後代違反自然所以同性戀有問題,
最糟的是,他怎麼可以把發生在青年男女身上的跳樓悲劇來拿消費,而且還是用在根本不能類比的事情上面?


請問王浩,今天因為廖國豪犯下了殺人案,你會覺得我們教育在品德方面就可以不用努力了嗎?
你不是會認為應該要更加強才對嗎?怎麼換到性和性別議題,你就變成覺得禁絕才是正確的?
更何況異性戀男女跳樓跟推動尊重他人性向有什麼關係?難道是同性戀害他們跳樓的嗎?
對於這對跳樓的青年,你又知道多少內情,以致於你可以這樣公開指稱其中有「性侵害」?
這是什麼議員素質?為什麼國民黨會出一票這種像李慶元、王浩、廖萬隆的「人才」?
對我來說,相較於其他立刻急著澄清的「有沒有賣台」等無聊問題,馬英九更應該出來談談這些人才對,
起碼該讓我們知道,這樣的蠢貨是否只是「限量供應」,還是你們打算進行量產?

8 則留言:

  1. 這已經不是觀念偏差或政治敏感度的問題了,根本已經是智障才會有的發言,應立法規定,民代與非民代禁止通婚,避免劣質基因擴散。

    本來想說這跟政黨有什麼關係,後來再看看,好像真的打過弱勢的是KMT比較多,DDP開砲都是找外省人跟公務員...

    回覆刪除
  2. 我不是那麼了解廖萬隆的說法的脈絡如何
    不過從忘記是從電視看還是網路看到的

    他好像是說原住民的血統 因為長期和平地人通婚 所以血統不純
    導致原住民族群的沒落或數量減少 所以要求有關單位能否有辦法解決

    如果實際上是上面這種說法的話 那反而他是有意保護原住民
    只是說他提出的點很奇怪"血統" 不太可能處理

    這樣的話 反而是和美國黑人問題不相關
    因為他並不是認為原住民低下 所以要求禁止與平地人通婚
    他只是要維護原住民的血統(雖然很怪) 反而是站在原住民這邊

    至於雜種 只是這樣說法內使用的粗俗用語 造成大家對這個議題相當敏感
    如果不當不良用語的話 每個人不都是雜種 雜中國大陸 雜東南亞 雜歐美..等
    現今已經沒有什麼血統純正的人吧 也不太可能
    所以希望原住民血統純正 保存族群也是不可能辦到的

    回覆刪除
  3. 根據最近這一陣子的幾則新聞,來一個老梗。

    國民黨,請告訴我你沒有看起來的那麼蠢。

    我想他們絕對沒有你看起來的那麼蠢,因為實際上他們遠比你看到的更蠢。

    回覆刪除
  4. 談到同性戀跟種族,我想起納粹網站,而左列友站竟出現國民黨......。
    http://www.nazi.org/nazi/

    回覆刪除
  5. 對於宣化上人的此等發言,斷章取義的手法,我最會了XDDD
    晚點來寫。

    回覆刪除
  6. 王浩的臉書這幾天被罵翻了. 他有出來回應.....看看他怎麼說的.
    -------------------------分隔線-----------------------
    謝謝不是我同志的同志
    這麼熱心的發言 我覺得我質詢的目的達到了 因為同性戀的問題 我們不應規避 要尊重每個人的抉擇 但看了這麼多的高論 似乎只有順昌逆亡的粗暴邏輯

    你們要人尊重 就要先學習尊重別人 否則民主只剩民粹 當天的質詢 我指責的重點是政客 配合書商的政客 你們卻視而不見 把比喻當真理 棄真理於不顧 或許這是社會共通的病態 不該怪任何人!

    再發言前 仔細想想 你們堅信的事情 如何讓一個六歲的孩子懂得 這才是我擔心的事情 而不是你們的反應
    --------------------------結束線-----------------------------
    他很清楚的表明罵了他的人都不是他的同志, 而忘記這裡面很多人都投票給他.
    順昌逆亡, 恐怕是在說他自己. 一個民代公然的與民眾劃清界線, 第一次看到.

    而且沒補做功課, 把性向當做一種可選擇的事. 先不尊重別人, 還說別人不尊重他. 上去表達不滿的網友並沒有人口出穢言, 但他忍受不了先腦羞了.
    沒有證據就說官商勾結.
    況且他擔心的事正是教育部要做的, 可是他出來阻撓, 莫名其妙.
    最後一句十分糟糕, 意即發表完歧視言論後, 他並不在意受傷害的人的心情.
    網址如下: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8F%B0%E5%8C%97%E5%B8%82%E8%AD%B0%E5%93%A1-%E7%8E%8B%E6%B5%A9-%E7%B6%B2%E8%B7%AF%E6%9C%8D%E5%8B%99%E8%99%95/161000183929774

    回覆刪除
  7. holy shit...最後那段話...

    在歐美大部分的國家,任何一個政治人物敢公開講這種話,下場肯定是政治生命結束,還要等著無數的訴訟。也許只有台灣這麼寬宏大量的島上才能孕育如此人才吧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