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我們還年輕之賀歲陽光墾丁行



這幾天台北又回到典型又濕又冷的冬季狀態,出門總得包得緊緊的,再穿上一件雨衣,麻煩得很。
比較起來,上週在高雄的日子就好像是在另一個世界一樣,穿著短袖短褲就可以出門,從家裡到戶外只需同一套衣服。
尤其是初四這天我們到墾丁去,陽光普照而熱氣蒸騰,簡直就像是夏天一樣,乃妞一不小心還晒傷了。
原本我有點發懶一直不想寫這次的遊記,但看著窗外的綿綿細雨,想想還是把東西放上來,算是對現實氣候的不滿吧。

過年期間去墾丁,想當然是在找罪受,而且還要當天來回,那更是恐怖。
所以當初二那天大柄和乃妞告訴我他們的提議時,我也嚇了一跳,不是說只要在高雄騎騎腳踏車就好嗎?
但兩人直說反正就是一起出門走走,塞車也沒關係,反正大夥還是可以在車上吃零食聊天而且開車累個半死的又不是我
甚至連枕頭棉被都準備好了,半途要睡個覺都成。既然如此,我和菁惠也就都贊成一起開車去墾丁看看;
不過,王媽大崴本年度又再度無法跟我們一起出去享受這愜意的時光與美好的陽光,
想到她只能在家裡窩著發霉就更讓人覺得出門一整個開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注意!以下圖很多!)


初四一早,我們在陽明國中集合,早上約莫八點出發前往墾丁。
沒想到一路上別說是塞車,連看到的車子都沒幾輛,於是才九點半左右就已經身在恆春了....

(請注意,分針是在35分的地方,不要跟秒針搞錯了)
(另外,請不要再留言告訴我我的手看起來很肥嫩,這去年就講過了,老梗勿重複)


在南門合個影,重點是這天氣真是好到爆啊!我的偏光鏡留在台北沒帶回南部,天空還可以拍得這麼藍!

雖是過年連假期間,但恆春沒看到什麼遊客,直到走到「阿嘉的家」才看到一些。
雖然我覺得《海角七號》實在蠻難看的,但合照一下還是可以的,
至於要我花50塊進去參觀,那還不如買個雞排吃吃,吃剩的骨頭還可以餵可愛的小狗~~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這一天要到墾丁玩,乃妞在前一天跑去敗了一台Sony TX5,
結果剛好碰到一對請她幫忙拍照的情侶也是買這台,用起來特別順手,這敗家真是敗得好啊!
感覺上TX5的照片很「自動」。看看這照片,強光和暗處都有很明顯的調整痕跡,還順便柔化了膚色。
看看我不好好拍照在那裡做什麼呢?我當時是在捕捉這個畫面:


好了,拍也拍夠了,繼續往前走,老人家走沒幾步就會想吃東西,於是我們就隨便在路邊吃了起來....

聞起來+看起來都很了不起的鹽水意麵,結果挺不怎麼樣的,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地瓜葉,說是剛摘的,嫩得很。

接著繼續到處走走拍拍:


這個在警察局前面狂笑、手上還隱隱露出刺青的蕭查某是哪來的啊?

這組照片其實是要展現我過年前剛買的Sigma 17-70mm新版鏡頭的邊緣解像能力!
本來左上角的圖我打算放大到只留嘴巴的部份,不過看了有點怪,所以還是放整個頭好了....

好了,恆春的部份結束了,接著驅車前往墾丁吧!




話說人都到了海邊,天氣還那麼好,兩位女士當然要給他變身一下,裝也要裝出高雄妹的樣子!
乃妞一馬當先,二話不說,三步併作兩步,立刻衝到一家服飾店裡敗家兼變身~~

相較之下,後頭的菁惠還是包得緊緊的....這樣怎麼當高雄妹啦?

看吧!高雄妹都是這樣打扮的!


真正的高雄妹,要有陽光般的笑容~~


還要有勇冠三軍的驚人殺氣~~

只見那乃妞迎面走來,嘴邊猶帶著笑意,右掌五指微屈,向前一擺,暗顯龍爪手之勢,竟是藏了一十八路後招,
這龍爪手一路快過一路,更兼左右為用,不出則已,一出必見血封喉而後止,實乃武林中最狠辣之外門功夫。
又看這乃妞向前一跨,舉足之間氣勢懾人,行止猶如淵停嶽峙,眾人見後心頭一緊,暗叫:「好妮子,忒的了得!」


這樣的大宗師,跟別人伸手討錢的時候沒人可以拒絕!(無論那是包養費或保護費)


時候也不早了,高雄妹們也是會累會餓的,我們中午隨便找了一間美式餐廳打發。


吃過飯後,菁惠總算看開了,跟乃妞一起找了家服飾店瘋狂血拼,變身成在墾丁該有的樣子。

墾丁的衣服好像有比較便宜一點,但這也買太多了吧?

既然變身完成,接著就是到海灘去了~~


各‧位‧觀‧眾,接下來,本人謹以最誠摯的心,為大家獻上菁惠青澀中帶著三分羞怯的清涼寫真集~~

也許有人會問:啊怎麼都是背影,事業線也不多露一點?這就是重點了,此即所以稱之「羞怯」矣;
這娃兒硬是不肯讓我拍,每次一看到鏡頭就躲,所以最後拍出來的多是背影。
沒辦法,人家是怯伶伶的小女子,不好意思拍這種照片,所以只能躲在一旁偷看衝浪的猛男們~~

照我說,這些猛男們根本就不是來衝浪的,因為這天根本沒什麼風,哪有像樣的浪可以衝?
所以他們也只是來擺擺樣子,看能不能在大過年的把到一個妹。饒是如此,也已經令我們菁惠芳心可可,難以自遣~~

「十七八歲未出嫁,想著少年家」~~(大過年的,年齡的部份就別計較了,打個六折好吧?)

相較之下,咱們乃妞就大方多了!


玩水玩夠了,我們啟程前往下一站,到鵝鑾鼻去看燈塔!





流氓牽到鵝鑾鼻還是流氓....


菁惠妳那姿勢是怎樣?

而且到現在還是不肯大大方方拍照~~


乃妞跑去爬樹了(說是這樹很像一頭鹿),而且還表演了一下「殺很大之你不要走」。

可是搭配那股「一ㄣˊ笑」,我怎麼看都覺得比較像「韋小寶之抓奶龍爪手」....

接下來,照例就是玩相機的時間了。初二玩過慢速快門的,那初四就來玩高速快門吧!


我發現我最近好像很常拍這種白痴照片....


感覺很呆嗎?更呆的還在後面!

擺在一起才發現我白平衡設定得不一樣....沒關係,重點是動作,乃妞不愧是流氓,果然身手不凡!

連走路的背影感覺都有一股殺氣....


其時已近傍晚,我們開車回到墾丁大街上,本來下午小貓兩三隻的景況忽而一變,擠入了許多人潮。


我們晚餐便在這裡打發~~


不過大家並沒有吃飽,因為墾丁的小吃很貴,而且也沒啥特別的,我們決定不如驅車回高雄去吃。
沒想到這一趟居然花了三個半鐘頭,回程嚴重塞車,路邊還碰到大火,焦味燻天,不曉得怎麼一回事。


回到高雄後,時間已過十點半,但不甘心的我們還是四處覓食,沒想到幾家想吃的餐廳過年都沒開張,
於是乎我們決定遵循去年青春賀歲鐵馬行的慣例,去同一家「黑店」吃吃道地的高雄黑輪!



今年的新年旅行到此順利結束!明年過年打算去找地方「ㄎㄨㄥˋ土窯」,繼續「我們還年輕」系列~~

希望大家每年都可以這樣相聚,一起快樂出遊啊~~

喔對了,以上三位均待字閨中,歡迎善心人士領養,感謝再感謝~~

6 則留言:

  1. 我要控土窯、我要控土窯、我要控土窯..... (滾地)

    回覆刪除
  2. 你也拍得太清晰了
    我的副乳??也太明顯了吧!

    回覆刪除
  3. 這個文寫得太生動了,不枉費我日夜等待他出爐
    一樓的,到時候我想看右手抱一個,左手控土窯該怎麼玩
    二樓的你也看得太清楚了吧(我都沒看到,拉回去看一下)

    回覆刪除
  4. @匿名
    你是誰啊?菁惠吧?你們這些傢伙都不留個名字的。至於妳抱怨的部份....老實說,妳不說我也沒注意過耶....

    @
    你放心,王媽大崴她老人還用出手嗎?她儘可以出一張嘴,「聲控土窯」即可。

    回覆刪除
  5. 就是不要讓別人知道我是誰
    你還指名....

    我真的昏倒了!

    回覆刪除
  6. 這天氣也太好了吧!看了以後都覺得熱起來了XD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