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拯救犀牛角大企畫!



中午,我在牛肉麵店裡吃麵配電視,看到新聞講到一件奇事,非洲有人在犀牛角中下毒,想遏止吃犀牛角的歪風。
這個毒對於活的犀牛本身不會有傷害,但是一旦被人吃下去就會致命,看看還有誰想要「搏命吃犀角」。

「這個新聞有很多值得談的問題啊!」我邊吃麵邊想著,人命和犀牛命要如何共量?
為了救瀕臨絕種的犀牛,犧牲一些人命是值得的嗎?顯然,這裡面充滿了應用倫理學的問題。
不僅如此,我想絕大多數人都會同意,吃犀牛角就算不對,也罪不致死,然而現在卻有人得付出生命的代價,
那麼這其中還有很多的法律問題,例如某甲被犀牛角毒死了,在非洲下毒的某乙算不算蓄意殺人?
用偵探小說的「術語」來說,這應該叫「無差別謀殺」;既然是謀殺,那要不要跨海追兇、繩之以法?



然而,真正最讓我感興趣的都不是上述的問題,我好奇的是,如果大家為了拯救犀牛而願意犧牲人命,犯下滔天大罪,
那為什麼不可以使用更無害的犯罪行為呢?甚至,我們連犯罪都不見得需要,只要「騙人」就好了。
至於要怎麼騙呢?很簡單,請保育團體聯合一些醫師,一起進行一連串「吃犀牛角會導致陽痿」的宣傳!

首先,請幾位中醫師一起把消息放給人家講什麼就報什麼的笨蛋媒體,然後我們就會看到這樣的新聞:


或許有人會問:「可是報導難道不需要查證嗎?」但這實在是一個很呆的問題。
首先,沒錯,台灣的新聞本來就不怎麼需要查證,更何況這是醫生講的話,保證大家都信。
其次,如果記者想進一步去追蹤案例,醫生只需要說「病患覺得不想曝光」就可以了,
畢竟有誰想要讓全國的人都知道自己「不行」呢?所以一個病患都沒出現也是很合理的事。

然而,想要拯救犀牛,光是一則假新聞是不夠的,後續還要有耳語和討論不斷進行,
因此我建議可以與名嘴合作,到一些什麼「關鍵時刻」、「新聞挖哇哇」之類的節目討論這件事,
而且如果效果要好,最好還可以請考古學家們幫忙,偽造一本新出土的《炎帝內經》

裡面的第一頁剛好就寫到:「犀角主陰,散精損陽;損之又損,以至於無。凡此無能,殆不可救矣。
這樣請名嘴們討論個幾天,再把這幾句話放到網路上,不用多久,保證犀牛角的銷量大減!

如果這樣還覺得不夠,那也沒關係,接著就擴大利用圖像的宣傳力量,甚至可以出資拍一部「犀角人生」之類的戲。
如果錢不夠的話,那就做本宣傳手冊之類的也可以,重點是要收納入各種系列的「真人故事」:



























請大家一起來拯救犀牛!一起阿撲阿撲!

6 則留言:

  1. 女人怎麼辦,女人不吃犀牛角嗎?
    也要想辦法阻止阻止女人們啊!?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從頭開始都是唬人的。根本就沒有下毒,從頭到尾都是想要嚇人而已。
    所以版大說的他們其實已經算是在做了!

    回覆刪除
  3. 小戰戰 提到...
    我覺得從頭開始都是唬人的。根本就沒有下毒,從頭到尾都是想要嚇人而已。
    所以版大說的他們其實已經算是在做了!

    -大衛生筷-回覆:
    屁啦!他們真的下毒了!
    我特地去非洲親眼看到他們下毒的。
    而且前幾天還有人吃了之後中毒死了,
    真的啦!當場就死在我眼前。
    死之前還哭著懺悔說為什麼要吃毒犀牛角,
    他說痛苦得....像萬頭犀牛在褲襠裡反覆踩爆他的蛋。
    所以千萬不要鐵齒!
    (噢對了,這不是廣告喔,想買無毒有機犀牛角粉的請私下與我聯絡,格主知道我電話)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下毒根本沒有用 河豚有毒 每年吃死一堆日本人還不是一直很多人吃.
    陽痿比較有效 反正什麼東西只要說壯陽都很好賣 反過來應該也會一樣XD

    回覆刪除
  5. 他們可能會真的在犀牛角裡下陽痿藥,弄假成真。

    回覆刪除
  6. @傑可
    那簡單啊,我們再找些醫生來公布「服食犀牛角,百女驚傳老化」就好了啊!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