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慾望城市2 — 大型時尚災難鉅作



這個週二下午,偷空擠了時間與女友一起去看慾望城市2,果然一點都沒有辜負我的期待。爛到爆。

而且是原子彈+中子彈+氫彈等級的大爆炸。

我在寫電影版第一集的文章時就說過,慾望城市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影集。
它是我第一個用心收看的美劇,也是第一個讓我體會英文的擊句(punchline)可以如此精彩又有趣的電視劇。
對我來說,慾望城市裡的人物不只是4個遙不可及的角色,他們陪伴我走過許多年的時光。
至今我仍懷念那準時窩在電視前等著看HBO的感覺,這不僅是因為當時下載沒那麼方便,
更是因為HBO的翻譯有一定的水準,而當時英文程度還不足以完全把握其中對白的精奧或笑點,所以翻譯更形重要。
到如今,再也沒有什麼電視會讓我想要準時窩在電視前了,總是有什麼就隨便看什麼,
反正真的想看就去下載租片吧!年紀和時代的變化,或許也可以在電視劇的收看習慣中窺見一點端倪。

兩年前,慾望城市第一集上映的時候,我和女友也到了電影院去看。當時抱著「反正就是會踩到地雷」的心態去,
結果意外地沒什麼太大的雷,雖然也說不上有多精彩,但至少我看到了熟悉的感覺,那就已經值回票價。
等到第二集上映時,我光看預告就覺得這部片一定有百分之九十七的機率是部地雷片。

其實,我覺得剪接預告的人真的挺厲害的,因為他(們)真的懂喜歡慾望城市的人在想什麼,
所以把幾個最有原味的小片段剪貼得似模似樣的,只可惜題材原本就很鳥,所以看起來還是很無力。

既然如此,那我幹嘛還要浪費那個錢進電影院去看?為什麼要當這冤大頭呢?
講好聽點,這叫念舊,叫有始有終;講難聽點,這叫犯賤。就好比當年另一個系列的大爛片一樣:

當年我們幾人也是一起到電影院裡去看星戰二部曲,結果看到差點沒吐血,劇情比民視連續劇恐怕都不如,
好好的一個天行者,居然也在學那種古早的瓊瑤劇本,在草地上滾來滾去,然後再裝死,接著一把抱住女孩子搞浪漫...
罵歸罵,結果第三集我還不是乖乖到電影院去報到,乖乖把「義務」給盡完?你說,這不叫犯賤叫什麼?

好了,那麼這部"sex and the desert"的問題在哪裡?喔,不對,是"sex and the city"。
可是這部片根本跟紐約無關,內容簡直就像是阿布達比導覽,而且導覽得比travel and living頻道的節目還不如。
當年的星戰三部曲起碼讓我們這些阿宅看光劍大戰看到快吐了,一次到位,過足癮頭,
慾望城市2呢?沒有熟悉的幽默對白,沒有簡單卻不造作的人生經驗談,也沒有對4個人的友情有什麼著墨,
Miranda成了串場的配角,可有可無;Samantha成了瘋狂追逐「性感動」(不是性,而是感覺)的歐巴桑。
Carrie還是一樣討人厭,但俏皮的對白和敏捷的機鋒卻蕩然無存,Charlotte是唯一比較有原味的,但戲份卻很無趣。
甚至連那些精品的置入性行銷,其手法與效果都遠遠不如第一集,簡直是失敗中的失敗。

我想,這電影的劇組很明白,這次純粹只是在擠出慾望城市一點點的剩餘價值而已,他們只想多撈一點。
但對我們這種老顧客來說,最糟糕的地方就是「這根本不是慾望城市」,這是只有殘骸的假貨。
看電影版第一集的慾望城市,就好像拜訪了老朋友,雖然發現他變了,但我總認得出他還是同一個人;
至於第二集,一切正好相反,這老朋友一切都在想辦法裝出以前的樣子,但我卻完全認不得這個傢伙是誰了。

慾望城市2哪裡失敗?我可以用一句話總結:「nothing new is right, and nothing old is left

我想第三集真的可以不用拍了,不然,直接拍第七季還比較能讓人期待。



PS:我覺得電影裡Miranda的「昔日造型」很像《開麥拉驚魂》裡那個Simple Jack的感覺耶!


1 則留言:

  1. 我很懷疑喜歡第2集的人到底為什麼喜歡sex and the city
    真的只能說是災難沒錯-_-"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