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愚人節的年度新計畫 — 挑戰美味大挑戰


前幾天我仔細看了看今年以來我這部落格的文章列表,發現多數都是「用腦型文章」,
以往常見的「撐肚皮文章」不但越來越少,而且也越寫越不認真了。
這實在是一件非常不應該的事情,一直談些什麼死刑、亂倫、形上學的,於我腦袋何益?於我肚皮卻是有損。
這種「只顧腦袋、不管巴鬥」的態度可以說是無聊+忘本+愚蠢,而且沒事還會招惹一群愛狗人士來罵我,
談什麼吃狗肉應不應該幹嘛,直接去吃個幾隻才是正經!重點是,這個部落格越來越「難吃」了。
因此,為了榮耀本人圓滾滾的肚皮,也為了宣揚肚皮比腦袋更重要的偉大觀點,
我決定要展開一個新企畫 — 實際製作
美味大挑戰漫畫裡的食物



當然,美味大挑戰裡面每篇都是在講食物,有的非常昂貴或複雜,有的則是台灣找不到材料的食物,
我並不可能去作這一類的菜,所以我指的乃是「在台灣可以找得到差不多的食材的料理」,
尤其是其中的一些簡單料理(懶人烏龍麵等等),其實都很有實作價值,成功的話還可以常常吃。
因此,我會將這一類料理的原始概念、材料準備、製作過程、 烹調心得等等都記錄下來,
這樣不僅可以分享,而且也能夠強迫我自己不可以在過程中隨便妥協(意即本人平常動不動就妥協)。
反正這套漫畫已經被我這麼大力肯定了,我們當然要有實驗精神,試試看這漫畫夠不夠「美味」!

至於要從哪道料理起頭呢?說來也是巧合,我前陣子剛好在台隆手創館買到了特價的壽喜燒專用鍋。
而禮拜天的時候,我與王媽大崴、Morey、乃妞也一起去吃了一次MOMO Paradise的壽喜燒,
不曉得是因為Neo 19的那家分店特別爛,還是真的MOMO已經每況愈下,總之感到一點都不值得。
肉切得越來越薄(尤其是豬肉)導致沒什麼味道,服務速度也慢,價格卻一樣不便宜,
Morey氣憤地在意見表上寫道「不會再來了」;確實,如果下次還是這個樣子,那我也不想再去。
然而,我心裡卻一直有另一個想法 — 自己動手作個不一樣的壽喜燒如何?
當然,這不會是一般的壽喜燒,因為那種東西隨便作也行,而且我也已經作過好多次了,
我要挑戰的,就是被海原雄山譽為「老饕才會作」的「魯山人風壽喜燒」!

說來湊巧,最近我也在網路上看到台大附近新開了一家壽喜燒餐廳,店名就叫做「魯山人」,
原本我想「哇!太棒了,有現成的可吃耶!至少可以去見習一下怎麼作魯山人風壽喜燒」。
沒想到一逛那個餐廳的網站,隨便看了一些介紹後,我就知道我想得太美了:

這根本不是魯山人風壽喜燒,不僅作法不對,店家還強調要搭配雞蛋勒!這根本就跟MOMO差不多而已。
 
靠餐廳不如靠自己,看漫畫也能顧肚皮;本年度我預計至少要發佈十篇美味大挑戰裡的料理實作,
我已經在部落格裡新開闢一個「自己夠巴鬥」的文章分類,美味大挑戰的料理實作都會放在這裡面。
在這美好的愚人節裡,讓我們忘卻無用又容易受欺的腦袋,在此發願要好好疼愛那永遠不會受騙的肚皮。
碰有們~~知識易得,美味難求,盡信書不如吃書,讓我們一起來挑戰美味大挑戰!
  

5 則留言:

  1. 壽喜燒要難吃也不容易吧!momo paradise的確是每家分店不太一樣的,有

    點參差不齊

    版主回覆:(04/01/2010 04:13:48 PM)


    會不會難吃要看每個人的喜好囉~~不過我也覺得每個分店水準有差。

    根據當天在場吃過日本分店的人的說法,那邊的牛肉比較好吃一些。

    回覆刪除
  2. 啊,我是吃台中誠品B1的,自從我覺得momo推出一堆有的沒的的鍋,我對

    他的評價就直直落 =_=

    版主回覆:(04/01/2010 04:15:50 PM)


    喔,所以是「全省同步品質下降」囉?

    回覆刪除
  3. momo每況愈下應該不是錯覺,我也覺得MOMO真是愈來愈難吃了 =_=

    版主回覆:(04/07/2010 10:30:58 AM)


    你都吃哪家分店?我們以往都吃忠孝店(國父紀念館附近),但該店搬遷後就很少吃了。

    回覆刪除
  4. 封面那張真是讓人留口水......

    可是那不在挑戰裡面吧?

    版主回覆:(04/02/2010 09:00:13 AM)


    的確...我只是隨便找了一張以前拍的照片而已。

    回覆刪除
  5. 太棒了!

    這才是我愛的葉大哥呀!

    終於回到人間



    加油!

    版主回覆:(04/02/2010 09:00:40 AM)


    我一直在人間啊~~那麼胖,飛不動啦!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