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我們還年輕之賀歲青春鐵馬行



大年初一,高雄街頭是溫暖宜人的二十二度(別問我怎麼知道溫度,過年不能隨便猜猜嗎?
我們四個高中同窗約在西子灣捷運站聚首,外加菁蕙的姊姊一行五人,打算共度一個健康又陽光的初一午後,
開車前往西子灣的路上時我們就已經充滿了期待,因為這不僅可以讓我們重溫高中時代大家騎腳踏車上學的舊夢,
還可以順便恭賀那些在台北賞大雨吹冷風的人們,王媽大崴妳就在北部窩著窩到發黴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到一半車子的擋風玻璃上開始出現小雨滴..........


但是小雨滴只是一時的!停好車以後我們馬上又看到了陽光,而且下午五點的太陽又不會太大,
曬起來好舒服啊,海邊不時也會吹來一陣陣涼風,這麼適合騎單車的天氣真是一年裡難得可以碰到幾次。
雖然找車位找了很久,不過後來挺幸運的,剛好就在租腳踏車的旁邊找到車位,還免錢的耶!Lucky~~

Warning:以下圖很多!電腦或網路太爛者請小心~~

先來物色腳踏車吧!許家姊妹有自備車輛,我們其他三人要租,一天150大洋,不算便宜。




這幾個人還在討論可不可以租這個,你們可以搞笑一點沒有關係。


妞的車為了放皮包還特地跟店家拗了個菜籃子裝上去。


上路吧!騎沒多遠就到腳踏車道了。




為了方便照相,我把本來收在袋子裡的相機取出來直接掛在脖子上,這樣可以邊騎邊拍,
大家為了等我搞定相機便在路旁完了一會兒,順便拍些呆呆的合照。






路上好多人啊(此人為號稱最討厭拍照的許家大姊,未婚,這陣子靠騎單車瘦下了屁股與大腿共一公斤的肥肉)~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張感覺很像陳幸妤~~



看看這些照片,我都是一手騎車、一手抓著相機隨便拍,所以都是看「感覺」的。
拍著拍著,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畢竟我們出發時也差不多五點了,此時也已是向晚,暮色漸深。


這地方白天來沒啥,晚上我們再經過時已經變成了這個樣子:


時間晚了,夕陽開始西落。


看著我邊齊車邊拍,這邊廂另外兩位老人家也不願示弱,跑去買霜淇淋開始邊騎邊吃。





這會兒還在吃,一支冰吃到天都快黑了才吃完。吃完後,我們在一個我叫不出名字的廣場停了下來。



為了今天的鐵馬行,我還特地去買了個便於騎車時攜帶的攝影背包Lowepro Slingshot AW200,要價2600大洋!

這可是我畢生買過最貴的包包了~~(其實一直都有想說要買新的攝影背包啦)
喔,我的兩千六百塊,喔,我的愛~~(順道一提,真的很好背耶)
看看這照片!這可不是每個人都拍得出來的效果!很少人能把鼓起來的嘴巴和下巴線連結得那麼圓滑平順,
那融為一體的渾然天成之貌完全不需靠特效就能達到如此的完美境界!
(手勢說明:這次過年回來,每個人都一定會說:「你胖了耶」,連做了氣切不能講話又有點老人痴呆的外婆,
看到我時都跟我比了這個手勢!所以說人胖還是有好處的,起碼外婆認得出我認不出我哥!)

接下來,由於天色真的太暗了,本人又一向不愛把ISO調到超過800,所以邊騎邊拍的結果就是這樣:

很有動感吧!這樣比較像是在騎車啦~~來一張更有動感的:


再來一張動感超人等級的:


天色暗得極快,又騎了小段路,不過十分鐘的時間,已經籠罩著夜色了。

(圖說:三十多歲的單身女子,牽著鐵馬、躲避鏡頭,在昏黃的燈光中緩緩向前行去,走入遲暮的大地,
那毫不回首的身影,似是對其過往的揚棄。摽有梅,其實三兮。求我庶士,迨其今兮。)


騎著騎著,我們到了大遠百附近的夜市,據說這裡有便宜又好吃的泰國料理。


就是這一家啦!


看看價位,並沒有很便宜啊!台北也有很多這個價位的:


等到菜一上桌,才知道原來真的很便宜,因為跟台北相比,價格不變,但份量幾乎加倍。

拍的時候忘了放比例尺的參考物件,沒關係,總之份量很足就是了~~

一桌子菜吃下來,我們一共也才吃了650塊錢,味道也不賴,真的很划算,難怪生意很好。
(話說回來,大年初一晚上這裡這麼多人是怎樣,大家都不想吃除夕的剩菜嗎?)

此時相機也幾乎沒電了,我忘了把
原本相機包裡的鋰電池拿出來,所以接下來都沒得拍照,
我們決定先一路騎回西子灣,到車上拿了電池後再轉戰鹽埕區的幾個小吃
~~

附贈之前放過的銀河隧道(我自己亂取的名字)照片,這是回程時硬擠出一點電來拍的,來張不一樣的角度。


過了許久,我們回到了西子灣,又到了鹽埕區的一家黑輪店續攤。

店名叫做「黑店」,價格倒是很平實。順道一提,其實在我上台北求學前,一直不知道高雄有啥名產,
後來卻常在台北街頭看到「高雄黑輪」的牌子,原來這黑輪竟是我們高雄的名產!
可是我問過的高雄人都沒有覺得這裡的黑輪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頂多是跟台北比特別便宜吧!

大概是看我一直拿著相機猛拍,一副死觀光客的樣子,老闆問我是哪裡來的,
我聽了以後有點不好意思地回答:「不是啦!我是高雄人啦!我只是很少很少回來而已...


我們一共吃了這些,外加兩瓶可樂,250大洋,不算太便宜,不過味道不錯,聽說這裡的湯很好喝,
我說這想來是味精加得夠多吧!我一講到味精,大柄和菁蕙立刻表現出一副受不了我的樣子,
是怎樣,味精文寫了四千多字是不行嗎?這年頭寫部落格寫太長還會被人嫌喔!

吃完了黑輪,我們繼續轉戰這附近有名的婆婆冰,菁蕙帶我們去吃的是原始老店。

乃妞最愛的永康冰館倒了,那就回高雄吃吃婆婆冰彌補一下吧~~生意還真好。


聽說這裡最有名的是「李仔鹹」冰,也就是蜜餞冰,許家姊妹合點了一份,我們還點了草莓冰和四果冰。

菁蕙妳吃冰的樣子很像老鼠耶~~這裡的白冰糖水是以蜜餞為基底,所以味道挺特別的,有一股烏梅香氣,
我覺得還不錯,但是草莓冰似乎就沒那麼讚了,至少上面的冰淇淋跟永康冰館的相比實在有一段落差。


在南部的冰果店一定要吃這味:蕃茄盤,重點是醬汁一定要用醬油加上生薑泥,很對味喔~~

本來以為蕃茄盤的醬汁已經夠特別了,沒想到這裡還有另一種怪東西:芒果青盤。

芒果青本身沒啥特別的,重點在醬汁,這是蒜泥、白糖和醬油膏的組合,實在是有夠怪。
沒想到我回家告訴老媽後,她居然說「本來就是這樣子吃的啊」,天啊,那為什麼我以前沒聽過?


拌一拌以後沾著吃,味道真的超級像是臭豆腐的!(這張照片的重點其實在乃妞bling bling的指甲)

好了,我老爸催著要我去打麻將了,寫到這裡圖也夠多了,先打住吧。
加值贈送大家菁蕙的羞羞照一張!

10 則留言:

  1. 文欽你有練"蝦模功"對吧

    呵呵

    版主回覆:(02/17/2010 11:37:39 AM)


    有可能,不然我怎麼會這麼毒?

    回覆刪除
  2. 文中二個地方需要修正:

    1. 是許家"大"姐,不是二姐。

    2. 黑輪店名不是黑店,是"金枝黑輪店"。



    這次單車行很棒!而且真的會讓人想到高中時在馬路上飆車的歡樂。

    ↑這只有在高雄求過學的人才會瞭(解)。

    不過我還是要老實說,大家的老態都出來了 -.-"

    版主回覆:(02/22/2010 05:45:48 AM)


    1.我記得是排行老二,所以說「二姊」,不過是女生中的老大,一般人也常叫大姊,所以照妳說的改了。

    2.這間店本來就有意把店名裡的「黑店」拿來強調,所以不改。



    至於老態....那是應該的,只有大柄沒怎麼老,因為他早就老起來放著等了~~

    回覆刪除
  3. 菁惠好瘦喔~~

    版主回覆:(02/17/2010 11:36:30 AM)


    吃得跟鳥一樣少,當然瘦啊~~



    閣下是大哲吧?

    回覆刪除
  4. 酷耶!好有悠閒的感覺

    版主回覆:(02/17/2010 11:41:35 AM)


    是真的很悠閒,但屁股坐得好痛!

    妳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們正在吃那個黑輪耶~~

    回覆刪除
  5. 好厲害,一邊騎車還有辦法拍這麼多照片

    高雄真的是騎腳踏車的好地方

    版主回覆:(02/17/2010 11:38:53 AM)


    一點也不厲害,只要調好光圈優先+多點自動對焦,然後手裡抓著隨便按快門就成,

    反正腳踏車沒有油門,單手騎或雙手騎其實沒多大分別,一手可以抓著相機一直拍。

    只是這樣的「良率」大概連一半都不到就是了~~

    回覆刪除
  6. 大過年佛心來的?

    怎麼覺得這次我的照片是在你的部落格中出現最有人樣的一次

    版主回覆:(02/18/2010 06:39:21 PM)


    所以你看到之後並沒有感到憤怒?真糟糕,我會努力改進的。

    回覆刪除
  7. 泰國菜~~推!!!台北真ㄉ快發霉啦!!!

    版主回覆:(02/18/2010 06:38:56 PM)


    是啊,一回來就看到雨下個不停~~

    回覆刪除
  8. 怎麼有那麼多的我啊??

    我那珠圓玉潤的形象完全破滅了



    而且竟然被瘦子(大哲)說瘦

    我還真的是夠瘦了

    而且一瘦就顯老

    特別是那一張獨自牽車的照片

    不得不承認超過30了

    果然是以讓當事人憤怒為原則

    我領教了

    版主回覆:(02/18/2010 06:39:52 PM)


    「一瘦就顯老」,難怪啊~~當天的幾個謎團終於解開了:

    1.為什麼大柄跟高中相比,看起來沒怎麼老。

    2.為什麼我看起來也比較不老。

    回覆刪除
  9. 我哪有發霉,初三臨晨就出發到泥鬨了。

    在那裡可是出太陽的下雪天啊~~~~(詭異)。

    但那天氣很舒服。昨天半夜回來反而覺得家裡好冷。



    沒跟到單車行是殘念,以後如果還有這種情況,請在拍照時空一個位置給

    我,吃飯時多擺一副碗筷給我。與你們同在,ㄚ們。



    btw,你那包跟Morey的一樣。

    版主回覆:(02/19/2010 04:34:58 PM)


    我知道妳家老爺也有這包包,之前去日本就看過了,只是我不知道型號是否一樣就是了。



    至於多放一副碗筷的問題....很抱歉,我們每次吃東西桌面都很擠,恐怕沒多餘的空間給虛擬人物。

    回覆刪除
  10. 吃飯時多擺一雙碗筷??



    突然有陰森森的感覺 呼~~~~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