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訂位不如偶遇 — Wuni健康鍋物


由於剛買了新閃燈Nissin Di866,最近老是想帶著這新玩具出門試試功能,
週五就與乃妞講定禮拜天晚上要一塊吃飯,沒想到禮拜天真是冷到爆,連我天然的真脂肪大衣都抵擋不住,


原本考慮在家裡面裝死混過去算了,但出來混,該吃的飯總是要吃的,五點半時手機響起,
乃妞剛看完令人興奮的帥哥籃球賽,由於心跳過於快速而消耗了太多熱量必須補一補,
我們便還是約了去吃鍋大爺。出門前我想想這吃火鍋還是人多點好,
正想著看要不要找幼稚又愛裝可愛的七年級前同事Irina一起去吃,就是這麼巧,
登的一聲,她就剛好登入了MSN,我幾乎沒有秒差地傳了訊息過去:

兩個人的對答才滿十句話,總計她只問了「when」、「where」、「國父紀念館?」之後就直接殺出門,
真是本人見過最爽快而簡短的飯局邀約,找吃飯時找這種咖最省功夫啦!


然而,爽快歸爽快,沒有事先訂位的我們顯然低估了台北人在天寒地凍時對火鍋的渴望,
我才剛到捷運站,乃妞就打電話來報告噩耗,鍋大爺居然要等到九點半才有位子!
而且不只鍋大爺,連平常一些不容易客滿的餐廳也都塞到爆了,是怎樣?難道台北人比較不怕冷嗎?
沒辦法,我們只好從頂好商圈開始覓食,打算一家一家店慢慢看有沒有位子。
沒想到才不過走入第一條巷子,剛好經過這家「Wuni健康鍋物」,乃妞不住地推薦,
雖然「健康」兩個字對我來說頗為礙眼(因為那通常意味著「本店食物又貴又難吃」),
但是想說既然是吃到飽的就索性試試看算了。一進到店裡,果然是客滿的,
乃妞試探性地問了一下要等多久,原本我是沒報什麼期待,想說大概又是「要等到九點以後喔」之類的答案,
沒想到店員過了半响後跑回來告訴我們已經有客人在嗑水果了,我們只要等他們嗑完就有位子坐了。
於是乎,才不過等了十分鐘左右,我們已經坐在這家店裡享受火鍋蒸氣浴,真的算是非常幸運~~


Wuni採取的是一人一小鍋的涮涮鍋吃法,肉類、魚類、甲殼類海鮮要向店員點菜,其餘自助。
不多說,咱們熟門熟路的乃妞立刻就把店員叫到膝下,開始對著菜單唱名:


店裡的座位不多,空間也不算寬闊,但在冷颼颼的夜裡,看著每一鍋蒸騰的熱氣直向上竄,就有一股暖意。


轉移一下目光,來看看自助區,首先是醬料。


醬料很平常,該有的都有,但是吸引我目光的是這個:

哇,泡麵用得這麼高級,平常都只有王子麵或科學麵,這裡還有張君雅小妹妹耶!


自助食材區分為肉類和蔬菜類兩大區塊,種類不算多,甚至可以算是有點少。




蔬菜區就比較精彩了,不僅種類繁多,而且還有一些比較昂貴的食材,看起來頗為賞心悅目~~





我夾的第一盤菜沒有主題,水晶魚、貢丸、豬腸、扇貝、魷魚、青花菜,外加幾種菇類,
意外的是,居然沒有一樣是不好吃的。一般的火鍋店總有很多地雷,有的食材根本就是遠古時期的產物,
不新鮮的比率很高,但這裡的每樣食材鮮度都好,就連廉價的泡魷魚都讓我夾了四五次,
要知道,對我們這種老是計較「不要在吃到飽的店裡當賠錢貨」的人來說,這是一件多麼不簡單的事情!


這裡的肉也算不錯,不過我覺得沒有特別出色,反而不如自助區讓我驚豔。





羊肩肉我沒吃,因為我不愛在這種小火鍋裡煮羊肉,不過聽說味道也很好。

點菜類的海鮮還挺有看頭的,尤其這裡的蝦子居然有真正的草蝦,真是讓我太感動了!


蛤蜊也很大顆~~


牡蠣也是又大又新鮮~~


肚子打了點底之後,我的第二盤自助盤就顯得有主題多了,這是蔬菜大餐。

這蓮藕切得還真是有夠厚,不過口感很脆,而且也沒泡過漂白水的味道,右邊的山藥也很厚實,
黏稠中帶有甜味的感覺相當不錯,菇類也很有誠意,不像一般火鍋店只有那幾樣東西。
想當然耳,我不可能只夾了兩盤東西,而且還越吃越帶勁,後來索性連拍照都省了,一路吃到底啦!


越吃越飽之後,兩位女士紛紛宣告休兵,只有我還在猛吃,
這兩人開始東聊西聊,尤其講些八卦的東西,果然剛吃飽時特別適合三姑六婆一下!

小姐啊,你們會不會太High了一點(尤其是那個七年級的)?

一晚上吃下來,我兩個小時都沒停過,而且最讚的是沒有吃到任何一樣覺得下次一定不要再點的東西,
這裡食材的地雷率之低讓人驚訝,很難相信這是399加一成吃到飽的火鍋店。
整體上我覺得比鍋大爺更值得,因為鍋大爺贏在湯頭有特色,但食材的新鮮和美味卻不如此處,
不禁感謝老天爺沒讓我們吃到鍋大爺,我不只想帶不愛吃吃到飽餐廳的女友來吃吃看,
而且以後我們應該會常來這裡吧!
喔,對了,本次所有照片的閃燈都是用Di866(除非沒開閃燈)拍的,我全程用TTL加上1格的EV,
整體感覺測光還不賴,似乎不輸給以前用430EX的時候,以後拍照應該就更輕鬆啦!





加值贈送時間

1.六年級組:愛斯基摩遮臉美少女



2.七年級組:東區阻街不辣妹


同樣依據往例,凡有意願認識此二人者,只要請我吃這家餐廳一頓,
我就可以提供對方之MSN帳號。誠信商品,限量生產,欲訂從速,以免向隅!

8 則留言:

  1. 招團就最喜歡這種咖了

    爽快乾脆



    對火鍋不是那麼熱愛但也不排斥

    這是第一次看了圖文有想動筷的念頭

    讚啦!



    你們跨年有活動嗎?



    我在這裡閒得發慌ㄋㄟ

    版主回覆:(01/20/2010 03:12:02 AM)


    跨年....目前還沒規劃耶....最近頗忙,聖誕節恐怕也要在趕稿中度過了。



    有想要上來跨年嗎?可是妳現在作息不是超級正常的?應該很難跨到年吧?

    回覆刪除
  2. 能這麼有效率的~

    在周日晚上+未訂位雙高難度的狀況下~吃到CP值快破表的火鍋

    這應該可以用吸引力法則來解釋



    我們向宇宙下了訂單"我們很餓,要馬上吃到火鍋,而且要好吃又不貴!!"

    瞧~~就就是"秘密"!! 這就是"答案"!!

    哇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12/23/2009 06:31:48 AM)


    是是是,想必老闆是垂涎於妳的美色,上帝也對七年級美女大優待,

    所以我和妞才能順便沾個光吃到這個火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 這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刪除
    2. 重點是這家Wuni已經倒了....

      刪除
    3. 蝦咪? 居然在2年前倒了!
      我還想說上來看看那次吃點了啥說 (順便溫習一下你對我的形容詞)

      刪除
  3. 泡個湯或是一起吃個飯就算跨年吧!我想



    不過既然要趕稿

    我就不便打擾了



    先說聲聖誕快樂



    再加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 「when」、「where」、「國父紀念館?」之後就直接殺出門,真的是超乾脆的啦!
    第一次見到有人約吃飯,可以有這麼好的咖的耶!

    小弟很想結識,是否在此留下我的msn,下次有機會也可以被約吃飯哩?

    回覆刪除
  5. @郁翔
    可惜這女子已經到新竹去工作了,目前「似乎」有男友(不確定)。況且我記得你結婚了不是嗎?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