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從福爾摩斯到KiKi川菜


週日傍晚,台北下著小雨,我與女友相約在微風廣場碰面。

早就出門的女友先行在台北車站跟友人漂漂與肥肥一家人碰頭聊天,也跟他們兩個可愛的小女兒玩,
最後還跟著一起搭捷運,反正順路。到了忠孝復興站,女友準備下車,這時小女娃琪琪卻開始大哭大鬧,
不准女友下車,女友無奈,只得繼續跟著坐下去;琪琪看到眼淚攻勢成功,也許是哭累了,
居然也漸漸睡去。女友見狀又準備下車,這次換成大女兒小羽不肯,吵著不給下車,
女友只得告訴小羽:「不行啦,阿姨要去跟熊熊叔叔約會啊!」(請不要問關於「熊熊叔叔」此名的問題)
只見小羽還是不依,漂漂轉而對著小羽說:「妳要乖喔,人家阿姨要跟熊熊叔叔約好多好多的會,
這樣他們才可以結婚,他們結婚的話,妳才可以當好漂亮的花童啊!」
聽到「當花童」這件事,小羽馬上點頭答應,女友隨即下車,搭反向車與我碰頭。


聽到女友向我轉述這件趣事,我不知道換做其他人的話會有什麼想法,但我的腦袋裡卻有一個很怪的念頭,
真的很怪,因為我想的是:「一個五歲的小孩已經會把三段論邏輯和Modus Ponens視為基本思維原則,
運用起來如此駕輕就熟、理所當然,那我們究竟是在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學會這些邏輯的?」

好吧,我知道這時候想這些事情很怪,但是哲學人本當如此,不是嗎?

話說回頭。我跟女友約在微風廣場,乃是為了看電影,因為手上有幾張微風國賓的VIP Pass,
也就是可以免費換票的貴賓券,這是前兩個禮拜去採訪國賓的老闆時對方餽贈的禮物,
週日午後百無聊賴,索性就拿來用用,電影首選本當是阿凡達,不過已與王老先生伉儷有約,
況且這票卷也不能換3D電影的票,兩人商議了許久,決定退而求其次,看福爾摩斯。

商議既定,在櫃臺前買好了票,位子還挺糟的,第四排。時間買在8點40分,我們尚有兩個小時可以吃晚飯,
看看四周沒什麼想吃的,我們決定外出覓食。出了大門,雖然常吃的泰鼎就在左近,但今日不想因循如常,
我們遠遠瞧見對面的KiKi和筷子餐廳,女友似乎很有興趣,走過去瞧了瞧,
想說來都來了,反正電影票不用錢,決定砸點錢吃吃看這家「KiKi」的川菜。

進到店裡,運氣還不錯,剛好一個雙人座位是空的,店員馬上安排我們入座。
我們兩人都沒吃過這家餐廳,女友直接把挑菜的重責大任丟給我,直接由我決定。
我看了看菜單,考慮許久,決定還是點一份店員推薦的雙人套餐,然後再加點一道水煮魚。
只見我菜點完才不過五分鐘,第一道菜馬上就來了,此後所有的菜約在十分鐘內陸續上完,速度還真是快。

腐乳空心菜,味道還不錯,腐乳的味道雖然不重,但也算打了個基底,空心菜吃起來層次更豐富了些。


老皮嫩肉,很簡單的料理,沒經過什麼繁複的加工,也還不賴,配飯吃不如單獨品嚐。

來張嫩肉特寫~~



茄香腸煲,這道菜原本是三顆星的辣度(滿分四顆星),但由於女友感冒不能吃太辣,
因此請對方改做成小辣就好,沒想到吃起來還真是幾乎都不辣,不過茄子的熟度和入味程度剛好,
看來師傅過油的時間掌握得很不錯,還有份量不多的大腸也很好吃,值得推薦。


套餐的主菜椒麻雞,這道菜是吃冷的,上菜時的原貌是長這樣:

很像漢堡吧?上面的醬汁吃得出來有濃厚的花生和芝麻的味道,挺特別的,
雞肉也多汁而有彈性,算是值得嘗試的一道菜。


額外加點的水煮魚。這道菜可是三顆星的辣度,難怪看起來紅通通的。

只是這菜紅歸紅,上面那一大層辣油卻沒啥辣度,前勁短小,後勁更是全無,
我連直接喝都不覺得太辣,感覺不太過癮。問題比較大的是在魚肉上,
為了方便料理與入味,這魚肉先炸過,而且我猜炸了兩次,一開始先整塊去炸,
炸完後切成厚片再炸一下,這樣煮久了才不會變形,但問題是我嚐不到什麼魚味,
也沒有什麼湯汁的風味,感覺跟吃一般的炸魚沒有太大分別。
我沒去過大陸,不知道這樣子算不算道地,但有一次在國父紀念館後面巷子裡的「寧記」,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吃過老闆特製的水煮魚,那魚不僅又嗆又辣,而且在辣味稍退了之後,
嘴裡便嚐得出魚肉的甜味了,讓人接著又想在接著吃一口,比較起來,兩者真是相差許多。


套餐附贈的飲料酸梅汁,還不賴。


我們坐在一樓,店裡的氣氛普通,空間不算寬敞。

我們旁邊坐著幾桌從國外回來的人,尤其一大桌小朋友各自操著一口流利的英文在吵鬧,
耳際聽到的居然幾乎都是英文,加上眼前這些調整過味道的川菜感覺也挺像是給老外吃的,
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像身在紐約一般,有一種莫名其妙的錯覺.....


二樓的空間約莫還有近百個位子,加上還有三樓,這餐廳還真是大,不過週日晚上照樣客滿。


櫃臺上方還貼著這個海報,看來應該是明星老闆有擔綱演出吧?

整餐吃下來,五道菜外加兩杯酸梅湯和兩碗白飯要價1,320大洋,不算便宜,不過也不用加一成服務費。
值不值得?女友吃得挺滿意的,我是覺得沒有川菜的那股勁道,對於喜歡清淡口味的人或許不錯吧!

腹脹付帳的女人最美麗!

結帳時,女友搶著付錢,我們吃飯時大家輪流出錢,這樣才是男女平等啦!

吃飽了以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回到微風,準備看電影去,本想順便寫個影評的,
但時間來不及了,先且擱著,下一篇再來談談福爾摩斯吧!

3 則留言:

  1. "因為我想的是:「一個五歲的小孩已經會把三段論邏輯和Modus Ponens

    視為基本思維原則,運用起來如此駕輕就熟、理所當然,那我們究竟是在

    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學會這些邏輯的?」"-->這叫哲學控

    版主回覆:(12/23/2009 06:33:04 AM)


    幸好女友看到此文後覺得我的想法還挺好笑的,只是不曉得這種「幽默」普不普遍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經濟拮据沒吃晚餐

    晚自習看到這文更餓了...

    版主回覆:(01/02/2010 09:30:03 AM)


    有窮到沒飯吃這麼誇張喔....

    回覆刪除
  3. 朋友小聚會推一個

    當天一定聊到非常開心

    說不定下次會遇到藍心湄喔~

    mei

    版主回覆:(01/02/2010 09:30:32 AM)


    她會給我折扣嗎?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