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鋼琴與小提琴的相遇 — 欣宜‧翊安的音樂婚禮



上禮拜六(11月21日)是女友大學同窗欣宜和翊安兩人婚宴的日子,
這裡所謂的「同窗」涵蓋了男女主角兩人,也就是說他們是班對,不過據說這段戀情是從畢業後才開始的,
經過了七年的愛情長跑,緣分終於開花結果。而我身為新郎新娘大學同學的男友兼喜歡拍人家喜宴的攝影愛好者,
當然也趁這個機會幫忙記錄這份愛情的儀式,順便磨練一下拍攝婚宴的技巧。
說實在話,事後我看看自己拍的成果感到不是那麼滿意,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出在對現場光線的掌控不好,
當然,我的外閃只是個副廠的便宜貨,但那不應該是藉口,技巧上的欠缺是顯然的問題。
也正是因此,我拍婚宴時一定不會跟正牌的婚攝搶位子,好的角度一律是他們優先,
畢竟這是人家一輩子的大事,可不能因為我們想磨練技術而有所失色。
看來,下次我應該找機會報名去當小游的跟班,學學人家是怎麼拍婚禮現場的。


當天早上,因為女友還要負責幫忙收禮金,所以我們十點多的時候就已經先抵達婚宴會場「彭園會館」,
沒多久,新郎新娘也出現了,已經穿著打扮好的新娘子看起來比平常優雅好多還是那麼地優雅~~





(小女孩:有一天我也要當這麼漂亮的新娘!)

趁著時間還早,趕快開始婚禮預演吧,先從伴郎伴娘進場開始。



男主角站在微微的燈光下,等著女主角進場。


老丈人把女兒的手交給了女婿~~現在只是排演而已,感覺還挺輕鬆的。





兩個音樂人結婚,婚禮當天當然要來點「斯被秀」的音樂,咱們新郎新娘不僅自己上場,
而且曲子還是自己改編的!真是太有誠意了!


一起來聽聽這段優美的「琴琴和鳴」(鋼琴+小提琴,瑟從缺)吧!


偷偷告訴大家一個秘辛,咱們體貼的新郎在婚禮前一個多禮拜的時候為了煮菜給老婆大人吃,
不小心切傷了手指,在婚禮前一週的時候傷勢還不太理想,對音樂家來說手指受傷可是一等一的大事啊!
更何況剛好受傷的又是中指,幸好到婚禮當天已經復原得差不多了,演奏也很順利,
不然大家可能會看到一個新郎在台上對賓客一邊豎起中指一邊拉琴.....

Rehearsal結束了,新娘先退場,新郎等著招待賓客。
先來幾張會場的照片。






賓客逐漸到場了,會場也開始熱鬧了起來。




好啦,婚禮正式開始了,先讓新郎和大家一起分享兩個人交往的回憶影像吧,
這整個製作可都是新郎自己操刀的喔,李翊安以後肯定是個好老公啊~~




接著是眾人一一出場的時候了。


跟排演的時候一樣,新娘子的爸爸把寶貝女兒的手交給了新郎。


接著父女來個擁抱.....


不同於排演的感覺,等到這一刻真正到來,伯父還是因為捨不得女兒而紅了眼眶,父女兩人一起都掉淚了。


帶著些許淚容,欣宜挽著李翊安的手緩緩走上前方,步上另一個的舞台。






儀式暫告一個段落,開始上菜,這是我們胖子最重視的時間,
所以很自然的,我只顧著吃,幾乎都沒拍什麼照片~~
不過還是擺個本桌的一兩張人物與食物照片好了,虛應故事一下。



當天多數人的評語是彭園會館的菜還不錯吃,我想應該多有得力於彭園餐廳的湘菜實力吧。

接著咱們新娘換裝出場啦!演奏會即將正式開始~~


正式演出的感覺和排練的時候不太一樣,大家不妨也聽聽看:




接下來就是敬酒的時間啦!

本來在此必須非常誠懇地說,在我生平所參加過的婚宴之中,這真的是最有氣質的一個,
何以見得呢?因為當天在場連一個對新郎新娘灌酒或作弄、玩整人遊戲的都沒有!
大家就這樣開開心心地直接縱放新人前往下一桌,完全不像一般台灣喜宴那樣逼酒,
更不會像某些殘暴的新娘一樣還反過來灌賓客喝酒!學音樂的氣質真的不一樣!

講到有氣質,這場婚禮連送捧花都很文質彬彬,不像一般婚宴一樣用丟的讓大家搶得妳死我活,
當天新娘是直接現場點名送給了表姊(我記得是表姊吧?),以文明的方式傳遞這份喜氣。

新娘的三套禮服都登場了,婚宴在杯觥交錯中也接近尾聲了,接下來準備到門口送客吧。





為了推廣成語,我依舊要祝福這兩位新人「舉案齊眉」(看不懂請自行查閱國語辭典),
希望你們以後每天都能開開心心的,還有作菜的時候永遠都不會切到手!

11 則留言:

  1. 呵呵

    580趕緊買一買啦

    我手頭都已經有三支了

    你至少也該敗一支才行啊.......^_^

    版主回覆:(11/25/2009 08:12:09 PM)


    有在看啦~~先買隻二手的來玩玩吧。

    回覆刪除
  2. 最後那張照片拍的好好,有很幸福的感覺

    版主回覆:(11/23/2009 03:35:32 PM)


    那是表情好的關係,攝影師(也就是區區在下我)只是恰好捕捉到這個時刻。

    回覆刪除
  3. 才子佳人組合,超有夫妻臉的,

    祝福這對新人永遠幸福快樂唷~

    回覆刪除
  4. 音樂婚禮~

    好浪漫夢幻的感覺唷

    剛好配合學音樂的這對新人

    推推

    mei

    回覆刪除
  5. 好甜蜜的婚禮^ ^

    感動捏~~

    版主回覆:(11/25/2009 08:13:25 PM)


    是的確很甜蜜沒錯,而且很多人都說很喜歡他們的合奏,聽了會湧上一股感動。

    回覆刪除
  6. '喜歡拍人家喜宴的攝影愛好者'可以拍自己的婚宴嗎?

    版主回覆:(11/26/2009 03:53:59 PM)


    這是羅素悖論嗎?

    Anyway,答案是當然....不可以,不然新娘會殺人吧?

    回覆刪除
  7. 你該不會也是在三重的彭園吧?

    因為我看到螃蟹河粉那道菜,眼熟到不行阿!

    版主回覆:(11/29/2009 04:36:46 PM)


    是在忠孝東路五段那邊的彭園會館,不是在彭園餐廳。

    回覆刪除
  8. 是在忠孝東路五段的彭園喔~

    版主回覆:(12/01/2009 05:43:32 PM)


    這位好心幫忙解釋的神秘人士是.....?當天有出席嗎?

    回覆刪除
  9. 好幸福的感覺

    而且他們好有夫妻臉喔!

    回覆刪除
  10. 你居然問8樓的"神秘人士"當天有沒有出席??

    你要被殺頭了你...

    她就是新娘本尊呀!!

    她當然有出席,我快笑死了....

    版主回覆:(12/01/2009 05:44:20 PM)


    eh....那個.....あの.....

    矮油~~我怎麼知道新娘子的英文名字是什麼嘛~~不知者無罪,無罪...unschuldig...

    回覆刪除
  11. 喔喔原來是這樣,誤會啦。

    也謝謝樓上的解說~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