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香料館印度餐廳


禮拜天的夜晚,大病漸癒的我卻還是滿腦子昏昏沉沉的,應該不是因為午覺睡了太多罷,
畢竟感冒之後我就常常變得很遲鈍,腦子裡不論想什麼都幾乎會卡住,做事也都覺得很「隔」,
所謂隔者,指的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現實感與立即感,我好像是一臺無法正常運作的機器,
又好像記憶體不足的電腦,做什麼都會delay,甚至不時會當機。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傍晚時忽然福至心靈,覺得可以用食物來治療我的空白又混沌的腦袋,
於是和女友開始尋找有什麼類型的食物可以讓我一吃過後就醒過來,
討論的結果是 — 印度料理;精確一點來說,是印度咖哩。

從小我都一直對咖哩沒什麼好印象,雖然這是種常見又受歡迎的食物,但我就是不愛,
直到我開始工作之後,接觸的食物類型多了,才知道原來我討厭的是「日式咖哩」,
嚐過幾間不同餐廳的印度咖哩之後,我立刻愛上了這種複雜又具有衝擊力的味道。
只是印度餐廳的價格通常不斐,隨便吃一餐一個人都得花個近千塊才能真的吃到點東西,
對於大病時荷包已經嚴重受傷的我來說,並不想要再花大錢去「食療」,
於是我們在網路上找了些比較低價的印度餐廳(低價也者,指的是跟「坦都」之類的相比),
剛好女友也想買些文具,便以師大夜市為標的搜尋,結果就是這家「香料館印度餐廳」。

從師大夜市裡屈臣氏對面的巷子走入,香料館的招牌就在眼前。
我們一行四人走進店裡,雖然沒有訂位,不過恰好剩下一桌可以給我們坐。

店裡的氣氛不算太好,要說有印度味也沒錯,不過算是很簡單的裝潢,座位也不算寬敞舒適。


來張直立的店景圖。


廢話少說,直接看看我們點的菜吧!這是我點的雞肉咖哩,很基本的味道。

換著角度來一張。


王老先生遵其本色,點的當然是羊肉咖哩,羊羶味仍在,但咖哩的風味濃厚,喜歡吃羊的人可以試試。


乃妞點的是波菜奶酪咖哩,把打碎的波菜加到咖哩中,再加入挺有嚼勁的奶酪塊,
感覺上這一道咖哩的味道最豐富,跟白飯也最搭。

等一下~~或許有人會問,怎麼每張照片都又扁平又模糊啊?沒辦法,這是病人照的,
店裡的燈光很暗,我又不好意思掛閃燈,只好把閃燈當腳架,用近攝的方式貼著食物拍,
但是手還是不穩,所以拍起來仍舊是晃來晃去的,大家就將就著看看吧。


所有的咖哩都可以選擇搭配白飯或紅花飯,除了不知情的王老先生外,我們其他人都是點紅花飯。
至於紅花飯裡有沒有番紅花呢?想當然耳,這樣的價位怎麼可能真的用番紅花,說說罷了。


把波菜奶酪咖哩混在飯上,味道真的很不錯,那股濃厚的咖哩風味和後勁頗強的辣味的確很有醒腦效果。


小菜「包薯餅」,就是在烤餅裡包馬鈴薯泥,可以單吃,也可以搭咖哩,
個人建議還是搭配咖哩比較好吃一點,因為這個馬鈴薯泥還挺膩口的。


這個就是一般的印度烤餅了,味道還可以,當然要搭配咖哩一起吃。


 咖哩餃,裡面也包了馬鈴薯,所以吃起來挺像是包薯餅的,沾醬的味道不太重,
所以吃的時候主要還是嚐到馬鈴薯和咖哩的味道。


串燒雞塊,拍得很模糊,味道也很普通,雞肉不算有味道,反而洋蔥吸收了雞汁比較夠味,
兩者可以搭著一起吃。感覺上這種菜似乎還是非得到貴一點的館子裡吃才行。


怕東西不夠吃,後來又多加點了這道米食,不需額外再搭配咖哩吃就很有味道了。



看看我們點了那麼多東西,最後也真的掃光光了,平均一個人410元,不算便宜,
但跟大一點的印度餐廳比卻算是很平價,味道也還不差。
至於我吃了以後到底有沒有治好腦殘呢?吃的當下是真的有比較清醒,
可是我發現吃飽了以後反而更昏,看來,我還是靠著時間慢慢治療我的腦袋當機吧~~

好啦,我知道這篇寫得挺混的,沒辦法,等我病完全好了以後,本部落格的發文風格才能恢復如常吧。

4 則留言:

  1. 番紅花很貴嗎?

    我記得以前曾有一位中醫師說紅花對心臟很好

    我吃了好一陣子的紅花耶

    那個時候我的中藥一直都紅紅的= =

    版主回覆:(08/31/2009 04:25:10 PM)


    番紅花號稱是世界上最昂貴的香料,你說呢?

    回覆刪除
  2. 拜託大病初癒,你需要的是清淡的飲食

    好好保養身體吧

    版主回覆:(09/02/2009 03:20:43 PM)


    提神醒腦一下嘛~~別那麼嚴厲吧~~

    回覆刪除
  3. 我很愛印度烤餅

    越吃越香啊

    版主回覆:(09/02/2009 03:21:58 PM)


    烤餅是好吃,但重點是咖哩,印度咖哩真的是滋味豐富,配什麼都好吃。

    回覆刪除
  4. 你不是在滴咕那邊吵說要吃勺勺客嗎?

    怎麼變成印度菜?@@

    版主回覆:(09/02/2009 03:21:08 PM)


    我還是很想吃勺勺客啊,只是當天覺得想吃更有爆炸性的味道,看能不能讓自己清醒一點。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