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大暑炎炎來進補 — 一碗小羊肉



禮拜四早上,我和攝影師小游一起到新店山上的豪宅社區裡去採訪。
雖然一大早就起床出門,不過這禮拜的炎熱天氣讓我一點吃早餐的胃口都沒有,
採訪完畢後眼看已是午餐時間,小游提議去吃吃新店有名的「一碗小羊肉」,
這家店我「似乎」是有吃過啦,可是怎麼老覺得味道和店面都跟我記憶中不太一樣....


我就不記得有這些木頭桌椅,不過我是在N年前吃的,或許整個都改過了也不一定。

一碗小羊肉的菜單簡單到不行,一共只有四種東西:


這裡很多小東西都是特別訂製的,很可愛。



別問我怎麼都拍得濛濛的,因為我不願意開閃燈,又不願意開1600的ISO,大家就請將就看看吧。

我點的是燒羊(燒者,紅燒也)和麻油麵線,小游點的是燉羊(清燉)和羊油麵線,
兩個人恰好把菜單點完一輪。話說回來,這兩個人一起吃飯算是很彆扭的組合,
一個胖得要死,一個瘦不拉嘰;一個宣誓要減肥,一個喊著要增胖,
這世界上有什麼東西可以同時滿足這兩個人啊?


看到那散景中浮現的那個瘦不拉嘰的身影嗎?小游啊...我女友看到你這次的照片後,
驚呼你怎麼瘦到這副德行啊?看吧,說你又變瘦的還不只是我而已勒~~

吃著吃著,才喝了口湯,手機的簡訊聲響起,女友傳簡訊來提醒我這天是農曆的「大暑」,
換句話說,在曆法的度量上這乃是一年中最熱的一天.....

天啊,為什麼一個死胖子還要在一年最熱的天氣裡去吃羊肉爐進補呢?
我就說難怪店裡人不多,這種天氣裡還會跑來吃這麼燥的東西的,肯定都不是簡單人物。

店裡的火鍋底座是個笑臉,這也是特別製作的。

吃得滿身汗,至於味道嘛,麻油麵線不怎麼樣,到頭來還是淋了許多羊肉湯一起吃,早知道點羊油麵線就好了。
至於紅燒羊肉湯,初入口時覺得滋味豐富,醇而不羶,不過我越喝越覺得沙茶的味道太重,羊肉的味道被抹煞掉不少,
看來小游果然比我懂得點菜,我應該點跟他一樣的東西才是。

吃完以後,我腦子裡還是有個小問題....明明湯裡的帶骨肉塊都大得很,
啊為什麼這家店要叫做「一碗小羊肉」?


改叫「一小碗羊肉」應該比較對吧!



加值贈送:

禮拜天晚上與女友和王老先生去科技大樓站旁買了「新巴黎滷味」,味道還不錯,
把店裡拍的幾張照片放上來分享一下~~~




個人特別推薦這裡的豆干和麻辣鴨翅,豆干是事先凍過的,所以和凍豆腐一樣很會吸湯汁。
至於麻辣鴨翅不僅入味,而且麻多於辣,不是一般常見的只有辣味的滷雞翅,會讓人欲罷不能。
這裡的東西也可以利用宅配的方式購買,不過單價頗高,沒吃過的最好還是先到店裡買一點點吃吃看再說。


6 則留言:

  1. 在台灣生活, 就算胖也胖得很有價值, 心甘情願~

    苦瓜炒羊肉也很想試試!

    版主回覆:(07/20/2009 03:44:41 PM)


    聽君一席話,又可以再吃一盤肉啊!

    回覆刪除
  2. 魯味看起來比較好吃XD

    回覆刪除
  3. 我在減肥...怎麼剛好看到這一篇去啦!! 受不了啦!!

    版主回覆:(07/26/2009 03:28:35 AM)


    減肥有什麼了不起,我天天都在減!

    回覆刪除
  4. 台灣真是個很棒的地方,四處都有美食的驚喜。

    版主回覆:(07/26/2009 03:29:06 AM)


    聽起來像是不用減肥的人講的話.....

    回覆刪除
  5. 我真的沒有變瘦....

    我想應該是跟你在同一個空間所以顯得比較瘦吧

    ㄏㄏ~

    話說我蠻贊同你名字應該改成一小碗羊肉

    對於要增肥的我

    嗑那些東西一點都不夠

    回家還要買麵包雞排的

    版主回覆:(07/26/2009 03:30:00 AM)


    真會牽拖....最好是我拿相機所以你會變瘦啦。

    回覆刪除
  6. 一小碗羊肉

    講得真貼切ㄚ!!!

    咳....ㄎㄎㄎ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