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92水鳥 — 西班牙輕食



92水鳥從開幕之初我就聽過,當時我所任職的雜誌社在報導西班牙菜主題時也曾經採訪過這個「新」餐廳,
不過負責92水鳥的是另一個編輯,我當時是奉命到高雄去採訪另一家西班牙餐廳「歐啦」。
到了現在,水鳥系列餐廳已經「坐大」到了有三家分店,我上禮拜時也終於遇到了採訪的機會。
水鳥系列的餐廳在大家的風評中大部分都是覺得東西挺好吃的,只是價格偏高,口袋不深的話不容易吃飽,
基本上這次採訪也算是驗證了這個說法,每道菜的價格都不算低,但是都沒有不好吃的料理。


我們抵達92水鳥時已是下午兩點有餘,由於採訪挑在平日,此時餐廳裡客人僅剩三桌左右,
負責人Connie告訴我這是最「安靜」的時刻,其實不少來過的人也都建議在平日的中午來這裡比較好。


整個餐館以紅色和原木為基調,整體的裝潢比較豔麗一點,我覺得和窗外整片的綠意還挺搭的。








我們拍食物的地點選在VIP包廂中,服務生正在幫我們安排桌面。


從VIP房的窗戶看出去,陽台旁接連著小溪,溪旁則是整片的草原,夏天的草長得極是茂盛,
那麼多的綠意看起來其實有點雜亂,但這一望無垠的綠野卻是92水鳥的最大賣點之一,
Connie說雖然有的台灣人覺得那些都只是雜草,但是老外卻蠻愛的,這點我倒是相信,
畢竟台北能看到「真正的草原」的地方,實在是寥寥無幾。

趁著菜還沒上,我先到陽台那邊溜達溜達。

陽台的兩旁都是民居,沿著溪邊還有不少菜圃,雖然看起來不漂亮,不過在台北市看到這種景象還是挺親切的。


旁邊還有戴斗笠的阿伯正在做農事,天啊,會不會太田野了一點?

講到田野,這裡不時會有白鷺鷥飛過來,不過我沒拍到,倒是拍到了陽台邊花草上的虎頭蜂。



這張是充場面的~~~

菜都上好了,攝影師已經開拍了,我也該回VIP包廂那裡去工作了。

這些是我請Connie挑選出來的菜,主旨是要在夏天熱得要死的時候吃起來比較爽口的料理。


辣味肉腸,入口之初是濃郁的鹹香,接著淡淡的辣味讓肉腸越嚼越有滋味,非常開胃。


這道算是辣味肉腸的配菜,cream cheese和這烤麵包還挺搭的。我則是一直吃醃橄欖,
92的醃橄欖很對我的胃口,感覺不像是用來去味的佐料,反而像是一種零食一樣,讓人一顆接一顆,
Connie說這是他們自製的,不少人是整罐買回家去啃,還可以宅配~~


時尚綜合海鮮塔,以辣味肉腸、蟹肉蛋白、鮮蝦、魚子和糖漬蛋黃絲合製而成。
Connie強調這蛋黃絲是非常難做的功夫菜,實際品嚐下真的不錯,蝦仁和蛋類很合,
加上辣味肉腸的鹹味,味道和口感的多元性都不錯。


甜椒煎烤枋魚佐橄欖沙司,甜椒的香氣和橄欖的風味讓魚肉味道顯得更有深度,
周圍灑上的辣粉其實並不太辣,橄欖才是整道菜的味道重心。


水果聖酒和鮮炸鹹魚丸佐香草綠沙司。水果聖酒在我們拍完開始喝的時候冰塊幾乎都化掉了,
所以喝起來味道和果香都薄了點,不過還是挺消暑的。魚肉丸則是以海鹽醃漬的鯰魚經反覆摔打後製成丸狀油炸,
Connie強調裡面完全不添加魚漿(也就是沒加粉的意思),原本以為吃起來會不像丸子,
不過咬下時彈性卻相當好,丸子本身有淡淡的海鹽滋味,不用佐醬就很好吃了,
至於一旁的醬料則是以香草和巴西里做成的,味道也蠻清爽的,不過我覺得反而會妨礙魚肉的甜味。


這道是菜單上還沒有出現的新料理,要吃最好要預約,菜名我取作「帕瑪火腿佐陳年黑醋」,
顧名思義,就是在帕瑪火腿上淋上少許的義大利陳年黑醋,入口時味道意外地溫和,
但是火腿和黑醋的餘味都持續良久,味道真的很不錯。

不同角度的合照來一張。

最後介紹一下啤酒,92水鳥有自己品牌的啤酒(OEM的),有原味和鳳梨兩種口味,
原味的比較討我喜歡,獨門的鳳梨啤酒味道偏甜,但是非常受女性歡迎,
只是價格不斐,如果一次買一整箱(24瓶)回家慢慢喝比較划算,可以打七折左右。

未成年請勿飲酒

8 則留言:

  1. 價格偏高啊>"<

    不過也許也可以試試看

    吃不飽

    喝到茫吧

    哈哈哈



    在好的食材對我來說只是養份

    我還是吃到飽吧

    版主回覆:(01/12/2010 04:23:50 AM)


    想在92喝酒喝到茫....恐怕比吃到飽更傷荷包,還是買一手啤酒在家慢慢喝吧。

    回覆刪除
  2. 吃"歐啦"阿

    我是吃不出他的西班牙味在哪裡?

    不過聽說老闆是西班牙人

    每年都會回西班牙老家一趟

    會不會這樣可以多一點西班牙的fu呢?

    版主回覆:(06/13/2009 05:04:09 PM)


    當時去採歐啦是西班牙在台商務辦事處的那些西班牙人介紹的,裡面的Antonio還告訴我們,歐啦是他們在台灣這麼多年才唯一吃到的道地家鄉菜。雖然我沒去過西班牙,不過我那次去採的感覺還不錯,應該說歐啦選的菜單是「台灣人比較吃得慣的西班牙料理」,92水鳥則算是「modified tapas」,是多數人接受度都很高的西班牙式小點。

    回覆刪除
  3. 借問一下捏~

    這間"田園"餐廳是在哪裡呀?

    我也想去吃吃他的醃橄欖^^

    版主回覆:(06/13/2009 05:08:32 PM)


    台北市關渡知行路92號,關渡站開車5分鐘可達。

    回覆刪除
  4. 恩~那個辣味香腸是真的很不賴~薄度還滿剛好的~

    但我忘記跟你說~它的墨魚烤飯也很不賴~

    它是用新鮮墨魚汁製作的~顏色有點黑灰色~

    但比一般市面上那種黑得發亮的墨魚汁,香味和口感上都勝出很多!

    版主回覆:(06/15/2009 05:16:47 AM)


    主題設定要是「夏日清爽開胃料理」,墨魚飯的味道太重了,所以我沒要求這道。

    我想以TAPAS類型的菜為主,這樣比較有主軸。

    回覆刪除
  5. 收到收到 我剛剛喝完了一箱皮酒了

    真好喝啊 一起喝吧^_^

    回覆刪除
  6. 看起來好像吃不太的飽

    不知它的菜色是否有『入鄉隨俗』改良成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呢?

    版主回覆:(06/15/2009 05:18:35 AM)


    有,以道地而言,根據西班牙商務辦事處的人所說,高雄的歐啦才是首選。

    回覆刪除
  7. 很久沒有去那間店了,不過價格真的很高。但是東西很好吃。不過要很多人一起去

    吃。比較划算。因為才能多點很多樣。對吧~_~

    版主回覆:(08/04/2009 01:26:32 PM)


    沒錯,除非去的時候已有定見,知道自己只想吃什麼,否則還是多一點人比較好。

    回覆刪除
  8. 哇~~~你的工作真讓我羨慕ㄚ!!!

    既可以工作又可以品嚐美食

    有什麼工作比這個更幸福的呢?

    嘻嘻

    版主回覆:(08/04/2009 01:27:11 PM)


    唉,賺得很少啦~~算是興趣而已。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