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飢餓的夜!Wenson流即席義大利麵創作



世上最殘忍的事情之一,就是當母親聽著孩子叫肚子餓卻無能為力。
世上最殘忍的事情之二,就是當男友聽著女友叫肚子餓卻沒有反應。
世人素知我總以慈悲為懷、樂善好施著稱於世,不僅有著彌勒佛的精神與身材,
而且有著跟耶穌一樣憑空變出一堆食物的能力,當然不可能讓自己的女朋友餓著!
就在剛跨過12點的凌晨,我那可憐的女友忽然在病榻中虛弱地喊著:「我好餓....餓到不行了....」

我深知,就跟前面講過的一樣,女朋友是不能讓她餓到的~~


但是這大半夜的,我們家冰箱因為我這幾天也生病都沒下廚所以也沒什麼存糧,
一時竟讓我這巧夫難為無米之炊,看著冰箱徒呼負負。


雖然如此,為了不愧對自己一身的肥油,我還是找了幾樣食材湊在一塊兒:

有前陣子在COSTCO買回來的冷凍魷魚身、培根,還有庫存的義大利麵條(也是COSTCO的),
此外蔬果室裡也搜刮出了大蒜(不是蒜頭)、香菇(上次妞來煮飯剩的)、蔥花、辣椒(蔥花旁邊紅紅的那個)。
有了這些,我決定嘗試進行一個偉大的實驗,動手做出一道「中式培根義大利麵」!
至於到底真正該怎麼做....啊都快餓出人命了,我就邊做邊想吧~~

首先,先來煮義大利麵。

由於麵條是要用來拌炒的,所以水裡可以不用加鹽巴(你應該知道煮義大利麵原本要放點鹽吧?)


香菇、大蒜、培根、辣椒切齊備用。大小與形狀請自己看,重點是自己覺得爽就好~~


魷魚身切開成片狀後以菜刀在表面切出紋路,並切成小塊備用。


義大利麵煮個八分鐘左右即可,不可太熟,因為等一下還要下鍋煮一會。

準備工作完成!開始煮囉!先爆香~~

等一下!細心的讀者會問,剛剛的材料堆裡明明沒有看到有蒜頭啊,不是只有大蒜嗎?
奇怪,我臨時想到要加,覺得這樣比較香不行嗎?

接著繼續爆辣椒~~

女友不敢吃太辣,而且生病也不宜吃辣,所以我只加半根辣椒,略為提味即可。

接著把大蒜、香菇丟到鍋裡。


然後開始以中火翻炒~~

天啊,我真是太神了,一邊炒菜還一邊設定自動拍照!可惜因為怕拍壞了所以快門不敢調太慢,
所以沒有拍出翻炒時的動感,不過還是可以看到東西騰空的感覺啦。

接著可以放魷魚了。


然後~~翻炒吧!男人!


炒到魷魚六分熟就可以先起鍋了。

其他的材料有點「耗」掉也沒關係,因為那些只是為了提味,魷魚切不可太老。

接著轉小火,把培根放到鍋裡煮。

培根會慢慢出油,體積也會漸漸縮小,注意均勻翻動,勿使之焦掉。

這樣就差不多好了,鍋子裡已經有不少逼出來的油。

或許有些人會問,幹嘛不先放培根,然後用培根的油來煮剛剛的那些料,這樣豈不是省事又健康?
向來喜歡偷懶的我當然想過這個方法,但是這樣做會讓每一種料都徹底地充滿了培根味,
吃起來反而沒有個別食材的味道了,所以我才把培根放到後面做~~可謂是苦心孤詣啊~~

接著,就把麵和剛剛的材料都一鼓作氣倒進來吧!


然後淋上一些醬油。


先拌一拌,再加上少許胡椒粉。


繼續拌(火不要太小,太乾的話可中途加水)~~醬油色都勻了以後,接著加入一些紹興酒。


再灑上蔥花。


淋上少許五印醋(不要問我家為什麼有這種東西)

如果沒有五印醋的話也可以用烏醋和白醋各半調成的醋汁,共約半湯匙即可,提味而已。

攪拌均勻後,大火收一下水份即告完成。


裝盤囉~~房間裡面的病人已經餓到跑出來走動了....

看起來如何?我可是連味道都沒有先嚐一下喔~~反正我一定可以的啦(研究所時代名言)!

兩盤中式義大利培根炒麵,外加一杯自製無糖紅茶,開動囉~~

大盤的當然是我的,小盤的是女友的。至於味道如何....看女友吃完那盤還想再到鍋子裡撈一點來吃就知道了,
不過我也煮太多了,大約有三人份吧,剩下的只有冰起來之後再吃,雖然味道會變差,
不過還好義大利麵比較耐久放,隔一兩餐吃也不至於像一般油麵一樣爛到斷得亂七八糟。

吃飽喝足後,看著女友滿足的神情,沒想到隨便湊合著煮也能有不錯的成績,這....真是....


加油吧!下次試試看用寬義大利麵條煮煮看,感覺應該會更搭喔!

6 則留言:

  1. 半夜吃這些,會不會太肥了一點阿?!

    不過看起來蠻好吃的

    版主回覆:(04/29/2009 07:48:12 PM)


    肥?滄海加一粟,有何差別?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消夜的份量

    想必這是你維持身材的小秘密

    (既然你說還有多可以放到隔夜,為什麼還想要撈鍋底的來吃呢?)

    版主回覆:(04/30/2009 11:00:13 AM)


    就是好吃所以才想再繼續多吃啊!

    回覆刪除
  3. 不是千華餓了嗎?

    你自己裝那麼大盤幹嘛......



    沒禮貌。

    版主回覆:(04/30/2009 11:00:45 AM)


    妳以為我怎麼會變得這麼胖?「總是」她想吃宵夜,也「總是」我吃得比她多....

    回覆刪除
  4. 那第三人份是給我的吧 ^^

    太習慣我去你那邊白吃白喝了齁~~~

    版主回覆:(04/30/2009 11:01:27 AM)


    我煮好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我似乎連妳那份都一起煮了。

    回覆刪除
  5. 哇 超棒的

    版主回覆:(04/30/2009 11:01:59 AM)


    羨慕吧?重點在這是宵夜,而且還是妙手空空、無中生有變出來的。

    回覆刪除
  6. 哈 徒呼"負負"是negative negative. 有笑點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