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on的隨筆網站

Wenson的隨筆網站

Da sprach es wieder ohne Stimme zu mir: "Was weißt du davon!
Der Tau fällt auf das Gras, wenn die Nacht am verschwiegensten ist."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新春趴趴走 — 大武英豪商務會館



趁著春節大夥兒都在高雄,我、妞、菁惠和大柄四人在初二時一起跑到屏東大武山上,
這裡有個深藏在原住民部落中的「大武英豪商務會館」(我很好奇誰會到這麼深山的地方談生意),
覺得夜景很美嗎?別羨慕,因為我也沒看到過.....

我們看到的是這樣的景致:

當然也不算差,不過跟夜景比起來是鳥了點。沒辦法,原本是要去看夜景的,
但是帶路的大柄晚上還要去參加個blind date,我們總不好意思為了欣賞美景就破壞他人的終生幸福吧!
於是乎大家只好改成吃中飯,不過我們有了個意外的收穫,那就是菁惠傳說中的男友阿佑現身了!

請看右上角的圖,這裡有阿佑的背影!(淺色衣服的那個)


為什麼會來這麼「深山林內」(台語俗諺,請以台語發音),這當然要歸功於帶路的大柄,
據說這是孝順的他在帶著媽媽沒事開車逛大山的時候從遠處瞄見的,他還真的跑來看看,
赫然發現在這麼深山的地方居然有個餐廳,而且生意這麼慘澹因此環境相當清幽。
之後大柄便跑來了這個地方幾次,而閒著沒事做只好陪大柄聊天的老闆很快地就跟他們母子混熟了。


整個會館佔地不小,餐廳的部分約可容納60人左右,座位排得很鬆,用餐時挺舒服的。
大柄說,老闆蓋這裡是為了「交朋友」的,意思就是目前還沒什麼賺頭,
當天中午加上我們不過只有4桌客人(我們就佔了2桌),確實不太有人氣。
不過我看服務生的動作、老闆的態度都算不錯,不會因為人少就隨便起來,
點餐、上菜、巡桌的節奏和頻率都不錯,應該是有訓練過的。


廢話少說,我們是來吃中飯的,先上菜再說,麵包之類的就免了,且看這道湯品:

這是「英倫干貝巧達濃湯」,由於我只顧著拍照,所以喝的時候都涼了,聽大家說還不錯。
喔,還有剛剛忘了交代,那天這裡的餐是那種只要挑主菜,其他大家都一樣的套餐,
我點了德國豬腳,大柄點雞腿排,妞和菁惠都點小牛排。

下一道是前菜,根據網站的菜單應該是「魚子醬嫩煎干貝」:

不過廚師好像改了內容,干貝不見了,奇異果加大了,中間改成夾起司。
至於味道,我猜這道菜是師法於法式的煎鵝肝搭配燉蘋果,
嘴裡有幾種不同的鹹味(魚子醬、鮭魚子、起司)和甜味(燉洋蔥、蕃茄、奇異果)交雜,
還有一點油醋的酸,我個人覺得還不錯,但我懷疑這樣的組合是否真能合多數台灣人的胃口。

上完前菜時,緊跟著會送上一杯智利的Cabernet Sauvignon,

酒的味道不差,不過侍酒的溫度太低,杯子也太小了點。
這點應該要改進,畢竟這裡的價位一餐要700以上,葡萄酒的工具和知識不該馬虎。
否則你看,咱大柄的大鼻子快放不進杯口了啦!


上酒時,親切的老闆娘還親自幫我們服務:

這裡的老闆娘笑容滿面,態度親切~~

不過這裡的客人就兇了點~~


其實咱們妞也不是一直都這麼兇的,看看,她也有笑意盎然的時候啊!


閒話少說,繼續上菜,以下是普普通通的油醋沙拉:
< 接著上主菜啦,「澄汁栗子雞腿排」首先上場:

接著是我的德國豬腳:


然後是兩位女士的「香煎無骨小牛排」:

主菜都不錯,每個都值得點,詳細的味道內容忘記了~~請自行前往品嚐。

甜點是「芋頭蕃薯」,我個人不太喜愛,覺得和藍莓醬汁沒有加成效果。


飲料我們分別點了義式咖啡、消脂美人茶、還有果汁。


這個瓶裝的蘋果汁要自己動手倒,感謝大柄提供其纖纖玉手示範:


接著,請大家瞪大眼啦!咱們的帥哥阿佑即將以正面入鏡!

我說要替他們小倆口拍張合照,不過阿佑說他不愛拍照(賭神?)因此作罷,

沒關係,我們自己來想像一下!

嗯,看起來似乎成了阿佑很嫌惡地在看著菁惠....
也該嫌惡,因為這張是我叫她擺出「好好吃喔」的表情來拍的,怎麼會變成這樣...
拜託有點表演細胞好不好,看看人家妞是怎麼表現的:

看吧,這牛排看起來變得多美味啊!

還有,果汁看起來也變得比較好喝了呢~~


前面說過這裡的生意不算好,不過我們幾個顯然有吸引人氣的作用,
到了下午,客人一桌接著一桌來,老闆娘忙著打招呼張羅,應接不暇~

難得這麼忙碌,據大柄說這是他看過生意最好的一天。


吃飽了我偷跑到頂樓看看,這裡也有不少位子,不過空蕩蕩的都沒人想曬太陽。


隔壁就是原住民社區,挺有味道的。


邊吃邊聊下,眼看著太陽逐漸西斜,我們為了不妨礙大柄的終生幸福,準備啟程回家了,
一到門外發現站了好多人,生意真好。為餐廳「帶旺」(妞式用語)的我們當然也要來張合照。
然後,下山回家去吧!


臨走前大柄還要我幫他跟群花合照一下,想必是要當相親照用的:

公告諸位網路上的美女:
此人單身,無不良嗜好,無不良紀錄,無不良情史,
孝順父母,疼愛妹妹,喜歡開車到山上墾荒挖土,曾被檢舉破壞山坡地,
此外並無其他具體犯罪情事,有意交往者請留言,感謝再感謝~~

最後在開車回家的途中,我們用我相機僅存的一點點點電力在一條綠色隧道處拍了張照片,
由於我的原廠電池已經沒電了,副廠的又掛點,因此一切成敗就都賭在一次按快門的機會上!

雖然焦距來不及對準所以濛濛的,不過動感仍在,笑顏可辨,
不知以後我們幾個還否有機會來此,如果有的話,一定要再補拍張清楚的。

但人生總是這樣,再找到一樣的組合、一樣的天氣、一樣的風光、一樣的機會,談何容易?

2 則留言:

  1. 1.以比例來講,我的怪樣子照片實在有夠多。又不是只有大柄〝需要〞blind date,我也是

    耶…不過我們四人合照真不錯 ^^ 連你看起來都有比較瘦,呵呵!

    2.大柄的雞主菜最好吃。

    版主回覆:(03/05/2009 09:09:02 AM)


    1.好,我下次開個特輯替妳徵友一下。至於合照,我覺得裡面的我看起來跟本人一樣,肥到爆。

    2.雞腿排最出乎意料,味道不錯;不過我覺得你們的牛排最好(扣除醬汁,為什麼不用海鹽或岩鹽?)

    回覆刪除
  2. 唉喲!雖然我已經有疑似帶番刀男友,也是需要別人探聽的嘛!

    那些怪表情實在是%^&(&*

    下次我會多加注意表情及姿勢滴

    回覆刪除

1.請不要對我用敬語,例如「您」、「Sie」等等。
2.我尊重任何言論,但請諸位至少留個代稱,否則回覆時很不方便。
3.有時候留言會被系統誤判為垃圾廣告而封鎖,我會定期去檢查。